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唐骏最新资讯  > 正文

唐骏微博谈职场和财富观:会继续服务新华都

2011-03-10 16:16 · 稿源:站长之家

问:1、电影何时上映?进度怎样?对中国电影市场怎么看?2、3年前,盛大是家居盒子战略,现在bambook以个人为单元的盒子,但为何不是平板电脑?车载或者影院是否也需要个盒子?3、如何看待体制内创业与外部创业?4、如何看待陈晓与黄光裕?5、中国互联网估值高吗?6、如何看待婚姻?

唐骏:1、我的《你行我素》进入重新编写阶段,希望有更多的亮点,更多时代元素,更多的是我想做一个我喜欢的电影。中国的电影时代已经来到了,这是国民生活水平提高的一个必然趋势,也是对文化追求的标志,一个非常好的电影时代。2、Bambook是Amazon的一种模式,纯粹是电子书的概念,简单易用,满足一群人的需要。平板电脑是去满足所有的需要,Bambook是细分市场的产物。3、如果一个企业能真正做到体内创业,那这样的企业将是一个非常开放的企业,目前能做到的实在太少了。选择体外创业是一个必然的结果。一个职业经理的使命就是为企业带来最大的价值,不是去追求控制权。4、陈黄博弈是一个片断,不是职场的全部。5、中国互联网估值普遍偏高,这是因为投资者看到中国的未来,看好13亿人口的想象空间,这个前提是只有这家共一直处在现在的行业地位。6、我觉得婚姻是人生的一个重新开始,你要承担家庭,小孩的责任,婚姻是要靠运作的,结婚只是开始,不只是爱情的结晶,要让婚姻美满,要想经营人生,经营企业一样经营,就是用心。

问:作为一个公司的新员工,以什么心态来工作?以什么方式更快的了解公司。

唐骏:不要抱怨,没有一家公司是完美的。努力让自己去喜欢现在的公司,周围的员工,你的领导,这就是最好的融入方式。

问:你觉得运气会影响一个人的人生吗?或是因为某个人而改变命运。

唐骏:运气肯定会影响一个人的人生的,但是不能期待运气,更不能抱怨运气,最终还是要靠自己。

问:23-25岁的人,很容易迷茫,至少我是这样的,总觉得没有方向,您能给点建议吗?

唐骏:因为你看不到未来,不知道怎样成功所以会迷茫,但是踏踏实实一步一步地去努力,如果你发现每天都在变化,都在进步,哪怕是一点点,那样的你就不会迷茫了。

问:现在很多商家都将实体店铺搬到网上去了,你觉得投资买商铺还有抗通胀的意义吗?

唐骏:选择一个地理位置好的商铺的投资价值肯定有的。因为网络消费就像快餐一样,人们喜欢它但是代替不了我们传统的。

问:请问怎样让自己有自信心?

唐骏:真正的自信来自于经历,但是对年轻人来说虽然没有很多经历,但是也可以培养自信,这种自信就是让自己透明,让自己简单,你尝试一下,你都透明了,你还怕什么,什么都不怕了,不就有自信了?

问:我是一个大一学生,对于时间,很难抓住,该怎样才能充实每一天呢? 身边很多同学有这个想法,郁闷

唐骏:我觉得主要是没有目标。你一定要给自己订个未来一年或者几年的目标,为了这个目标,一步一步去努力,当你有很多差距,有很多你需要做的事的时候,你就不会空虚了。

问:请问您如何看待微软合作诺基亚与谷歌苹果对抗的事…

唐骏:我不看好微软和诺基亚的合作(虽然我还是最喜欢微软),因为微软是个软件公司,诺基亚是个设备公司。出来的还是一个终端设备。未来人们需要的不只是终端,更多的是一种艺术和时尚的产品。谷歌的开放型模式最终会赢得更多的用户,但是苹果还是苹果,我们心中的那个苹果。

问:您对自己的员工学习重视吗?如何看待员工成长与企业成长的关系?

唐骏:员工成长了公司才能更大的成长,现在企业已经不是一个人能撑起来的时代,靠的一定是员工。

问:刚刚有个人问你个问题他说员工和领导之间得距离是远好、还是近好?我帮你回答一下:领导和员工之间的距离要在适当时候近一点,和员工打成一片,但是也要在一定时候有距离,这样在员工面前更又威信和亲和力,而不是单方面得拉进或拉远员工之间得距离吧!

唐骏:首先你要喜欢你的员工,发自内心的喜欢。但是喜欢并不是一定要很近,没有距离的那种,应该有些时候走的近,有些时候还是要有距离,不是为了威严,是为了工作的需要。

问:如何招到或者挖一个有创造力,和组织,责任的项目经理呢?我刚起步,资金不太充足。但愿有天与你享谈。

唐骏:你要的人才是所有公司都想要挖的或者是留住的,我觉得可以做的办法就是用你的梦想去感染那个你想要挖的人。

问:据说职场很黑暗的,是不吖

唐骏:不是的,绝对不是的,你不能这样的想法你看待职场,要正面去看待,就像看待人生一样,都要正面。

问:创业之初要注意些什么?怎样才能把自己的公司和产品推广出去?

唐骏:创业之初最终要的是找好方向,只是创业成功的基础。

问:请问在情商和智商上,您更加看中哪一个能力?那么在管理企业上哪一个则显得更重要呢?

唐骏:一定智商前提下的情商会加速你的成功,甚至成就你的成功。

问:想请问一下,老板是怎么看待下属工作的?什么样的下属才能让上司放心?什么样的下属才能发展的更好?

唐骏:一个简单加勤奋的员工每个老板都会喜欢的。

问:作为省常中校友 省常中对你的生涯有什么样的影响?

唐骏:谢谢校友,省常中让我第一次看到了那么多优秀的人聚集在一起。

问:命运有时候很捉弄人,您信命吗?

唐骏:我不相信命,一切最终还是要靠自己。但是我相信运气,机遇,这些不是命,因为机遇都是你自己争取的。

问:看到财富观一词联想到价值观,一个外企高管财富直白的体现在自己的口袋,价值的体现在什么地方?

唐骏:价值的体现就是你是否为公司创造了价值,大的说法,更加通俗的就是你是否提升了自己。

问:您如何看待二十一岁的年轻人创业?

唐骏:不能因为创业而创业,一定要找好方向,准备好了再创业。

问:您是如何看待转行的 ?

唐骏:让自己不断学习,只要你有不断学习的动力和能力,你都可以转行的。

问:请问中国企业未来20年的管理将发生什么转变呢?

唐骏:中国的管理会更加从个人英雄,个人魅力型转为规范,制度型。

唐骏:谢谢大家的提问,让我也感受了很多,谢谢腾讯提供这样的机会。下次再见!

【相关报道】

唐骏做客新浪微访谈:我为自己的人生和未来打工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自带热搜体制的职场类视频,为什么让人“上头”?

    有一个前同事,最近又辞职了,已经记不清他这是第几次辞职了,反正每份工作,最长的也不过月余。前同事是频繁体验不同公司的相同岗位,但有一个博主,却是体验不同的职业,她就是@池早是我。2023年3月,抱着“如果不考虑职业歧视和薪资,你最想做什么工作?”的疑问,以一条《没有固定职业|会过上什么样的人生?》的视频,正式宣布自己辞去固定工作,开始体验一百�

  • 数字游民变难民,重返职场遭遇大幅降薪

    从大厂裸辞的数字游民梦碎。深思熟虑两周时间,陈晓最终决定从字节跳动公司离职,高薪、大厂光环统统放弃,开始放逐自己的旅居生活。也算是数字游民回归大厂接受高薪的代价吧。

  • AI财富风暴来袭,泼天富贵如何接?

    财哥在朋友圈里感受到了政策春风带来的期待,“人工智能”、”设备更新”、”新质生产力”这些会给中小企业带来哪些泼天的富贵?今年两会期间,新质生产力多次出现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被列为2024年政府工作十大任务之首,对此启铼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原中国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兼研究所所长潘向东提出:“2024年,中小企业迎来了政策的春风,现在人工智能是个大风口,中小企业在人工智能应用场景落地方面的机遇很大,最好的模式就是搭便车,由大厂来帮我们做模型、跑算法、做好产品运营市场的三重解决方案,我们借力应用在我们的商业场景。

  • 肩负投资理财重任,开启财富增值新视野

    在如今错综复杂的金融体制中,平稳的投资理念和专业的金融工具是通往财务自由的法宝。对于一般投资者言,怎样科学安排各种金融产品工具等,减少风险,得到丰厚的回报,的确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征求它的专业意见,操纵各种金融产品工具等,我们将平稳获胜,在财富增值道路上大步前行,实现财富自由。

  • 以创新引领未来,戴尔入选《财富》全球最受赞赏公司

    《财富》杂志“2024年全球最受赞赏公司榜单”揭晓,作为全球科技行业的开拓者和领先者,戴尔科技集团凭借在创新能力、财务稳健性以及ESG等方面的出色表现荣耀登榜。《财富》杂志在全球范围内邀请3700多位高管、董事和分析师,围绕企业创新能力、吸引人才的能力、企业资产运用、社会责任、管理质量、财务稳健性、投资价值、产品和服务质量、全球化竞争力,共9项指标对众多企业进行综合考量,旨在选出各行业领域内表现出色、赢得公众广泛认可的优秀企业。戴尔已经连续12次荣登Ethisphere®Institute全球最具商业道德企业榜单,表明了戴尔在改善和提高团队成员之间、团队与客户及合作伙伴之间的信任水平的持久努力与卓越成果。

  • 首尔丽格轻医美新升级,黄金超声炮赋能职场女性

    现代都市中,身处职场的女性常常置身于封闭的空调环境之中,常驻在电脑前办公。她们不仅要应对工作中的各种挑战要面对设备对肌肤造成的伤害。让我们期待这一合作在未来能够创造出更多的奇迹,为女性的美丽事业贡献更多的力量。

  • 新华社快看圆桌会聊房产:房产经纪和房产主播融合成发展趋势

    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适应新型城镇化发展趋势和房地产市场供求关系变化,加速构建房地产发展新模式的重要性。近期,新华社快看发起“房地产发展新模式,对消费者意味着什么”直播圆桌会,邀请原国家房改课题组组长、中房集团原董事长孟晓苏和北京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秘书长赵庆祥、快手理想家大区业务负责人边丽,以及贝壳找房哈尔滨合作商德佑房产主播@包大

  • 正式开售!海信电视U8N Pro邀你一起在家亿万星河

    人类对世界的好奇始于仰望星空,少有人能抵挡浩瀚星空的魅力。只是肉眼难以全览星空之壮美电视画面碍于显示技术的限制,常常把漫天灿烂星河弱化成疏星点点。该机已正式开售,心动的朋友们早买早享受吧。

  • 后代无忧以中医智慧赋能农业,助力农民实现财富增长新篇章!

    时代进步和科技发展,促使传统农业面临转型升级的迫切需求,中医绿色农业作为一种新兴农业模式,凭借独特理念和方法,正在开创农业发展新路径。后代无忧高瞻远瞩、深入布局,以独特的“中医理念”撬动农业宝藏,助力亿万农民实现财富增长,成为了行业的领头羊。民以食为天,在当今国际局势变幻之际,农业国之根本的重要性更是凸显得淋漓尽致,中医绿色农业将成为农业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无论是农民朋友还是有意愿加盟的朋友,后代无忧都期待能携手与您同行,通过整合各方资源,势必能开创一个崭新的行业面貌,为更加美好的未来生活奠基。

  • 抖音封禁《千金小姐反击》等6部违规微短剧:宣扬不健康价值

    抖音黑板报官方账号今天发文称,近期平台发现部分微短剧宣扬不健康和非主流的家庭观、婚恋观,刻意放大和渲染夫妻、婆媳矛盾等内容,平台已下架相关违规微短剧6部。包括《老公是个妈宝男》《最后的底线》《怀孕的女人》《千金小姐反击》《我的底线》《妈妈的生日》。此事起因是有部分微短剧小程序含有不良价值观导向、低俗擦边”等违规内容,部分账号涉及推广违规微短剧或大量发布同质化微短剧内容以博取流量。

这篇文章对你有价值吗?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