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Google最新资讯  > 正文

Google已更新PageRank值 目前暂不确认大小

2010-07-21 11:0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21日报道:根据站长工具的数据显示,Google在7月20日晚开始进行了PageRank的更新,这是2010年度出现的第二次更新,有多个网站出现了明显的数据变化。热心会员okhouse也投递了相关文章告知其网站PR发生变化。

谷歌中国自去年年底后传出无法继续在华经营的消息后,有站长曾经一度悲观地认为Google PageRank将无法更新,事实上,PageRank与谷歌中国没有任何业务关联,所有的官方服务器均在美国,并且PageRank的相关技术与调整均由Google美国总部负责。

但Google PageRank近年来的不规律更新也确实让全世界关注PR变化的站长担忧,以去年为例,平均每三个月进行一次更新(中途仍有多次不规则的更新或延时更新),而到2010年4月3日左右才出现2010年度的第一次更新,7月20日则是2010年度第二次更新,不过目前暂不确认更新规模大小。

不过在6月3日,曾传出PageRank服务器不稳定导致部分网站PR值被清空,随后经过站长之家的检测,发现这是Google的一次较小规模的数据更新。

在站长工具(https://mytool.chinaz.com)现有的网站数据中,PR上升的有500多个网站,PR下降的有700多个网站,而其他的网站PR保持不变。仍有相当多的网站是在6月的小更新中被降低PR,而这次PR更新恢复到降低前的水平。同时,数据表明,大部分网站PR值变化量只保持在5之内,从0至5这种飞跃性的提升极其少见,而PR降低的变化则比较大,有个别网站甚至从7降至0,不过PR更新一般要维持三至五天,待所有数据稳定后才是最后更新结果,因此目前很难断定此次PR更新是喜是忧。(备注:并非所有网站PR值都会变化

某网站的PR数据变化(站长之家配图)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