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网络最新资讯  > 正文

南方都市报:别让网络成为语言暴力的牺牲品

2008-07-07 10:30 · 稿源:中国站长站

《南方都市报:别让网络成为语言暴力的牺牲品》文章已经归档,站长之家不再展示相关内容,下文是站长之家的自动化写作机器人,通过算法提取的文章重点内容。这只AI还很年轻,欢迎联系我们帮它成长:

近日,博客中国发出倡议,呼吁网友停止网络上的谩骂,并主张保全国骂;者的资料和证据,甚至通过法律渠道制止谩骂和侮辱,以推进网络文明.这一倡议十分适时,因为当下的网络语言暴力愈演愈烈,似乎有导致整个网络世界暴力化的危险.事实上,网络文明的倡议已有过多次,但每次都收效甚微,不少人 依然习惯于谩骂.网络语言暴力似乎已成为久治不愈的顽症.能否克服这一顽症,取决于我们的勇气和毅力,取决于我们能否战胜自己,战胜自己的弱点.古希腊哲人说:“认识你自己.”这一命题在今天依然有重大意义.我们当下的任务就是“认识”自己,认识自己的弱点,拒绝语言暴力.今天,许多人都已离不开网络,甚至大部分时间都在网络上度过.网络给我们带来了难以估量的信息,并大大拓展了我们的言论空间.但是,网络上铺天盖地的语言暴力和谩骂让人感觉到,我们似乎依然?...

......

本文由站长之家用户“中国站长站”投稿,本平台仅提供信息索引服务。由于内容发布时间超过平台更新维护时间,为了保证文章信息的及时性,内容观点的准确性,平台将不提供完整的内容展现,本页面内容仅为平台搜索索引使用。需阅读完整内容的用户,请联系作者获取原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