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spacex最新资讯  > 正文

亚马逊向FCC投诉称Starlink数据歪曲了其监管意见

2021-04-11 08:04 · 稿源: cnbeta

亚马逊的卫星技术子公司Kuiper Systems认为,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分享了包含误导性的数据,作为其试图说服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对其正在进行的第三次Starlink修改的优点的一部分。亚马逊在其向委员会提交的最新文件中暗示了这一点,他们认为,最新的Starlink天线轮廓与之前的申请不一致,存在私下歪曲监管意见的嫌疑。

该文件利用亚马逊之前的论据,试图说服FCC,SpaceX的第三次修改将对亚马逊即将推出的Kuiper卫星互联网网络造成重大干扰。与Starlink一样,Kuiper也将使用低地轨道(LEO)的卫星将互联网带给消费者,并通过独立的地面站将其用户终端与互联网服务器相连。

亚马逊此前的争论主要围绕着第三次修改中列出的新的地面站参数、地面站视野中的卫星数量和较低的卫星高度。该公司认为,这些将增加对其互联网用户的干扰,并同时也会对SpaceX的用户产生干扰。

亚马逊作为反对Starlink的一部分提出的一个核心诉求概述说,作为修改的一部分,SpaceX将改变其卫星天线设计。这将导致卫星的PFD(功率、通量和密度)与原图不同,亚马逊认为这些变化将使其难以在地理上靠近SpaceX的地面站进行运营。SpaceX方面曾向FCC提交了这些等值线图,强调新的修改不会增加其卫星的PFD影响。

亚马逊最新提交的文件认为SpaceX歪曲了其天线轮廓

亚马逊现在认为,SpaceX为其修改前的天线设计提交的等高线与修改请求被批准后出现的等高线相似。这些等高线明显大于修改前存在的等高线,为了表明自己的观点,亚马逊还提交了''修正后的''等高线,如上图右侧所示。SpaceX通过使用其提议的修改天线描绘其目前授权的天线模式和功率通量密度轮廓来混淆其天线重新设计的影响。

该公司为说服FCC将Starlink第三次修改回退至2020年方案二提出的其他论点与之前提交的论点类似。例如,SpaceX已经回应了亚马逊的说法,即修改会增加对Kuiper的干扰是不正确的,因为SpaceX的计算结果显示,如果第三次修改获得批准,对Kuiper系统的干扰反倒将下降47%。

除了遭遇亚马逊的反对,SpaceX还在单独的FCC诉讼中遭遇了多视频数据分发服务(MVDDS)提供商和DISH公司的索赔。前者最初曾向委员会提出申请,要求剥夺卫星互联网公司使用12GHz频谱的权利,因为MVDDS和卫星服务不兼容。

另一方面,DISH公司认为,如果SpaceX公司使用与FCC共享的操作参数不同的参数,第三次修改将会对其用户面板造成干扰。除非SpaceX解决DISH对使用多频束的担忧,否则其Starlink授权应该被修改,以防止其使用容易对其造成影响的多频束。

双方的诉求都在监管机构待定,因为该机构正试图为12GHz频段确定一套满足所有相关方利益的规则。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