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Facebook最新资讯  > 正文

联邦贸易委员会对Facebook的反垄断诉讼驳回请求提出质疑

2021-04-09 03:51 · 稿源: appleinsider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U.s.Federal Trade Commission)反驳了Facebook关于反垄断诉讼毫无价值的说法。

去年12月,有两起针对Facebook的诉讼,声称Facebook从事反竞争行为。Facebook已经请求法院驳回,但联邦贸易委员会(FTC)以一份声明予以回击。

委员会在周三晚些时候提交的一份文件中称,"法院应该否认Facebook的反驳",认为"Facebook在美国对个人社交网络(PSN)服务拥有垄断权,而且违反了反托拉斯法,通过非竞争手段维持其垄断地位。"

Facebook称其服务是免费的,因此不存在任何个人社交网络市场。

Facebook的论据是,联邦贸易委员会无权根据其先前批准的行动提起诉讼。2012年对Instagram和2014年对WhatsApp的收购是合法的。

联邦贸易委员会声称,Facebook的市场地位受到强大的壁垒的保护。社交媒体领域的新进入者面临着诸如用户转换成本等挑战。

本案在诉讼初期被驳回的可能性很小。联邦贸易委员会的目标是拆分Facebook旗下Instagram和WhatsApp。

这两项诉讼是由联邦贸易委员会和来自46个州的总检察长联盟提起的。这两起诉讼都声称,Facebook采取了反竞争的做法,以压制竞争,创造今天的主导平台。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