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腾讯最新资讯  > 正文

腾讯大股东宣布减持 套现1200多亿 官方称将不再控股

2021-04-08 09:30 · 稿源: 快科技

昨天,腾讯大股东Prosus将出售1.92亿股腾讯控股股票,持股比例从30.9%下降至28.9%。

随后有媒体报道称,两名直接知情人士透露,腾讯第一大股东Prosus将以每股595港元的价格出售腾讯2%的股份,在这笔全球规模最大的大宗交易中筹集147亿美元。

每股595港元的股价较腾讯本周三在香港交易的收盘价629.5港元有5.5%的增长。此外,2021年迄今为止,腾讯的股价上涨了10%。

对于这样的减持,有财经专家直言,这是可以说是目前最成功的一次投资。分析人士表示,他们预计这笔交易不会在短期内缩小Prosus的自身市值(1600亿欧元,约合合1899.2亿美元)与其所持腾讯股份的市值之间的差距。截至周三,Prosus所持腾讯股份的市值为2000亿欧元。

花旗集团(Citigroup)、高盛(Goldman Sachs)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是此次股权出售的联合全球协调人。

Refinitiv的数据显示,在此之前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笔大宗交易是在2018年的时候Naspers以98亿美元的价格出售了当时持有的腾讯2%的股份。

腾讯控股今日在港交所公告称:本公司接获Prosus知会,其全资附属公司MIH TC已于2021年4月8日与配售代理订立配售协议,内容有关按总代价1141.75亿港元出售合共1.9189亿股股份,占已发行股份总数约2%。

公告还显示,出售事项完成后,Naspers、Prosus及MIH TC将不再为公司控股股东。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