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应用适老化最新资讯  > 正文

工信部:适老版APP严禁出现广告弹窗

2021-04-07 15:1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4月7日 消息:工信部今日发布了《互联网网站适老化通用设计规范》和《移动互联网应用(APP)适老化通用设计规范》,明确适老版界面、单独的适老版APP中严禁出现广告弹窗。

根据工信部的要求,相关网站、APP在今年9月30日前参照上述文件完成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造后,即可分别向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国信通院申请评测。相关互联网网站、APP通过评测后,将被授予信息无障碍标识,有效期为两年。

对于素来令人头疼的浮窗问题,工信部专门提出,适老版界面、单独的适老版APP中严禁出现广告内容及插件,也不能随机出现广告或临时性的广告弹窗。同时,移动应用程序中应无诱导下载、诱导付款等诱导式按键。

工信部还要求,用户应可对App字型大小进行调整,段落内文字的行距至少为1.3倍,且段落间距至少比行距大1.3倍。今后,文本颜色不是作为传达信息、表明动作、提示响应等区分视觉元素的唯一手段。如在用户输入密码错误的情景下,应可使用文字或语音形式直接提示用户输入有误,避免仅使用颜色作为提示手段。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