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疫苗最新资讯  > 正文

疫苗正在改变人们对COVID-19数字的解读

2021-03-28 11:20 · 稿源: cnbeta

据外媒The Verge报道,人们永远不可能确切知道在美国有多少人在特定时间感染了COVID-19。相反,他们将所有指标结合起来以得出一个估计数。这就像盲人和大象的故事一样:专家们可以通过感觉不同的信息片段来了解疫情爆发的情况,即使他们不能直接看到疫情。

在过去的一年里,人们一遍又一遍地看到同样的大象出现。首先,阳性检测的百分比增加了。一段时间后,住院人数开始上升然后是死亡人数。但这一次,有了一个新的难题:疫苗。这将改变估算模式并使COVID-19在未来几周和几个月的趋势变得更难解释。

追踪该病毒传播的最重要数据点之一是在特定时间内因COVID-19疾病住院的人数。这是一个具体的度量。如果有人病得很严重需要住院治疗,他们通常会在医院里。其他指标如病例率和检测阳性率则都很挑剔,它们会根据决定接受检测的人数而波动。

“住院治疗是我们艰难的结果。其他一切都如此依赖于测试,”范德比尔特大学信息学改善公众健康中心联席主任Melissa McPheeters说道。这就是人们即使是在病例率摇摆不定的情况下一直在关注住院治疗的趋势以了解大流行的方向的原因。

现在,COVID-19病例在美国开始再次上升。但这一次,美国超70%的65岁以上的人已经接受了COVID-19疫苗的第一针。这是一群人,如果他们感染病毒则最有可能住院或死亡。现在他们接种了疫苗--这样他们住院和死亡的风险就非常小。

而这可能会打乱正常的数据模式。病例可能会上升,因为许多州放宽了限制而大多数人仍还没有接种疫苗。但未接种疫苗的人可能更年轻,住院的可能性更小。

人们想象大象的正常方法不再有效了。这是一个很好的问题--医院里的人更少是一个伟大的胜利。但当病例数字摇摆不定、检测结果起起伏伏时,住院治疗将不再是弄清大流行情况的可靠后盾。McPheeters百世:“我不知道我们能不能得到社区里正在发生的事情的一个好样本。”

这可能意味着人们需要重新调整监测大流行的方式。“这不仅仅是多少人的问题,而是谁最后会被送进医院,”McPheeters说道。

在过去的一年里,人们仔细研究了COVID-19的指标以指导他们应该如何行事--是送孩子上学、去见朋友还是让人送货上门。最终,随着更多的人接种疫苗,新模式可能开始出现并指导分析。当大流行开始消退时则就不需要如此密切地审查COVID-19的数字。但现在,一切都在变化,并且人们无法像在一月那样假设一个数字就可以。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