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快递最新资讯  > 正文

多家快递外卖企业被北京交管局通报 被挂重大交通安全警示牌

2021-03-18 13:5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18日 消息:今日,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联合市邮政管理局、市商务局召开交通安全隐患突出快递外卖即时配送企业集中约谈公开处理大会。

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称,随着近年来快递外卖行业迅猛发展,快递外卖小哥为了抢时间,无视交通法律法规,驾驶电动车闯红灯、逆行,在机动车道、人行道上行驶,也给城市道路交通造成了混乱和安全隐患。

数据显示,2020年以来,北京市快递三轮车发生负同等以上责任致人伤亡交通事故比2019年同比上升。外卖即时配送电动自行车共发生同等责任以上致人伤亡交通事故同比2019年事故起数、亡人数也分别大幅增加。“逆行”、“闯红灯”、“转弯车辆未让直行车辆”等交通违法行为是造成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

会上,北京市交管局通报2020年以来交通事故和交通违法突出快递外卖即时配送企业情况。与会部门向北京京讯递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中瑞物流有限公司、圆通速递(北京)有限公司、北京市金韵达速递有限公司、上海三快智送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拉扎斯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达疆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北京同城必应科技有限公司发放“重大交通安全隐患单位警示牌”,市邮政管理局、市商务局与会领导分别从行业管理角度提出工作要求。市公安交管局对企业履行交通安全防范责任方面提出要求。

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表示,将大力推进快递外卖即时配送企业车辆交通安全工作,对履行道路交通安全防范责任制不力、交通安全隐患突出的企业,公安交管部门将依法采取责令限期改正措施,对逾期未改正的,将采取罚款处罚。各快递外卖即时配送企业要依法履行交通安全防范责任制度,针对交通事故和违法突出问题,强化内部管理,有力整治人员和车辆交通安全隐患问题,提升企业交通安全工作水平。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