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LCD最新资讯  > 正文

报告:LCD面板价格快速上涨,加速向OLED过渡

2021-03-08 16:2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8日 消息:市场研究公司Omdia于3月7日报告称,上月32英寸至65英寸LCD面板价格上涨了约4.5%。其中55英寸4K液晶面板的价格从182美元上涨到191美元,比一年前上涨了70%以上。同样,65英寸LCD面板的价格从170美元跃升至242美元。

上个月,液晶面板价格回到了三年前的水平。在2017年,包括京东方和CSOT在内的制造商开始以低于韩国产品的价格供应产品,在这之后LCD面板价格开始出现长期下跌趋势。在2018年8月,55英寸4K液晶面板的价格为192美元,但在一年后的2019年12月跌至100美元。

但是最近,LCD主要供应商提高了其价格,主要原因是疫情导致电视机、电脑等电子产品对液晶面板的需求大增,价格也随之涨高。

另一方面,更先进的OLED面板价格正在下架。数据显示,从2019年至今,55英寸4K LCD和OLED电视面板的价格之间的差异从4.6倍降至2.9倍,预计到2023年将会降到2.6倍。OLED面板取代LCD的趋势越来越明显,未来电子产品使用OLED面板将会成为趋势。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