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天猫最新资讯  > 正文

天猫针对特定场景商品新增《天猫免费取旧服务规范》,违规商家需赔付50元违约金

2021-03-08 09:5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8日 消息:日前,天猫发布公告称,为进一步提升天猫以旧换新服务体验,天猫拟对《天猫以旧换新服务规范》进行规则变更。规则变更于2021年03月05日公示,于2021年03月12日生效。

主要变更点如下:

1、新增“上门一站式取旧送新”服务定义。

2、服务保障中“上门取件服务时效保障”变更为“取件服务时效保障”。

3、操作流程说明调整,如下所示

另外,天猫还针对特定场景商品新增《天猫免费取旧服务规范》。该规则于2021年03月05日公示,于2021年03月12日生效。

免费取旧:是指消费者在天猫购买带有“免费取旧”服务标识的商品,且在购买时勾选“免费取旧”服务的,在配送新商品时可享受由商家提供的免费上门取旧服务

根据规范,商家或商家指定服务商应履行“免费取旧”服务但未履行的,商家或服务商应以每个子订单支付50元违约金的方式向消费者进行赔付。

特定场景商品目前为天猫家装床垫类商品,后续以实际商品服务标识为准。

《天猫免费取旧服务规范》具体可点击这里查看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