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SpaceX最新资讯  > 正文

SN10爆炸后 SpaceX使用波士顿动力的机器狗检查爆炸现场

2021-03-06 10:46 · 稿源: TechWeb.com.cn

【TechWeb】3月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星际飞船原型SN10爆炸后,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使用波士顿动力的机器狗来检查爆炸现场。

本周三,SpaceX旗下的星际飞船原型SN10发射升空,在距地6英里(10公里)的高空进行了飞行测试。

此次测试,SN10没有重蹈SN9和SN8的覆辙,首次成功着陆。但不幸的是,在着陆几分钟后,该原型在着陆台上发生巨大爆炸。

虽然SpaceX没有透露导致SN10爆炸起火的原因,但有人猜测是由着陆腿没有展开造成的。

在爆炸后的第二天,波士顿动力的机器狗被发现在SN10的测试现场巡逻查看,并帮助工人清理和回收火箭零部件。

据悉,这款机器狗是波士顿动力公司的Spot机器狗,SpaceX将其命名为Zeus,用于在测试设施或人类无法前往的地方进行搜索。由于配备了摄像头和传感器,所以Zeus可能正在搞清楚SN10在着陆时出了什么问题。

据悉,Spot是波士顿动力公司成立20多年来推出的首款商用机器人,价格为7.45万美元(约合52.83万元)。

这款机器人已经拥有跳舞、探索矿井,以及帮助医务人员等诸多技能,但它还在不断学习新的技巧。它适合室内或室外使用,可以绘制环境地图、感知并避开障碍物、爬楼梯和开门等。(小狐狸)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