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iOS最新资讯  > 正文

简简单单的iOS教程,居然也能累计百万粉丝!

2021-03-03 08:51 · 稿源:站长之家

账号名称:科技兽

粉丝数:178万

商业收入:广告、商品橱窗

特点:门槛低,竞争多

依靠iOS系统,“轻松”积累百万粉丝

苹果的iOS系统因为更易上手、统一性等特点,让很多不想折腾手机的用户更喜欢使用苹果的iOS系统。根据IDC数据,苹果更是因为iPhone12系列推出后,在2020年第四季度重新夺回了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第一的宝座,上一次还要追溯到2016年年底。

最近苹果还公布了一项数据,在最近四年推出的iPhone设备中,已有86%的活跃设备升级到了最新的iOS14系统。一部分原因是苹果系统升级后将无法降级到旧的版本,另一部分原因则是新系统大多情况可以优化使用体验,同时还新增了多个功能,这都是很多iPhone用户选择升级系统的主要原因。

苹果系统的高统一性,也带来了很多便利的地方,比如说用户想要在网上找到新系统功能和问题解决的方法将更方便。正是由于苹果拥有大量系统统一的用户群,也孕育出了一大批为这些iPhone用户服务的内容创作者,这里我们就来介绍一位抖音平台上的短视频作者“科技兽”,他仅仅通过iOS系统使用技巧,帮助其积累出178万的粉丝。

专注一件事情,并把它做好

观察科技兽的视频,可以看到他的视频内容均是围绕iPhone手机和iOS系统来制作的,大部分内容是iOS新系统的功能玩法有关,比如说如何在iOS14系统上制作手机充电音等,一些在iOS系统更新后经常会有很多网友想要知道的内容,这些内容也是科技兽播放量最高的视频之一。

科技兽最高的视频为2020年更新的“iOS14新功能总结”,获得了113万的点击播放量,其次在之后更新的多个有关iOS14新系统的功能介绍,也都获得了数万级别的播放量,这在众多数码科技类视频中的播放算是不错的成绩。

实际上在观测“科技兽”这个作者时,大家可以发现在早期他的视频播放量和其他大多数的创作者一样,仅仅只有几百甚至几十而已,但是在长期的坚持iOS系统技巧分享后,播放量在逐渐增加到上万级别。最后在遇到几次的爆发式增长后,科技兽才积累到了百万的粉丝。长期坚持一种较为枯燥的内容创作,这或许是很多创作者无法成功的一个原因之一。

还有这几点值得所有人学习

站长之家认为,科技兽可以做到这一成绩的原因之一,还包括视频的内容紧紧抓住了群众的需求,就是提供最直观的答案。科技兽在内容切入点上选择的也十分正确,即从iPhone手机用户在系统使用过程中会常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详细的解说,通过简单的几步骤演示就将内容说得清楚,这比很多时候在搜索引擎上找到的答案更加清晰准确,节省了不少的时间成本。

在视频内容展示上,科技兽在他的视频封面会以比较大、比较显眼的字体和颜色来突出自己视频的主要内容,同时标题也是写的比较简洁清楚。这让用户在平台上更容易搜索到,获得曝光和点击的机会也更大。

商业潜力仍有待挖掘

变现和收益方面,科技兽的主要收益主要是商品橱窗,主要售卖数据线、充电头、耳机等单价较低的数码产品,这也比较符合自己视频观众的类型。从商品销售数据看出,大多数的商品销量为数万件,部分高单价商品销售量为数十件或百件。

科技兽的广告视频十分少,仅有的几个也只是充电头这种的,然后引导观众前往购物车下单。实际上未来该作者,或者同类型的作品可拓展的商业合作还是有很多,比如手机、平板等客单价较高的商品,都可能有合作可能性,同时这些合作也可以带来更高的收益。

对于很多新人,或者没有极强内容创作能力的作者,可以尝试这种比较简单、门槛较低的教程类视频创作,这类创作实际上仍有极强的市场需求。同时加上如今搜索引擎在知识付费内容易用性越来越差,因此在短视频上制作这种视频,相信还是能有不错的成绩。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