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三星最新资讯  > 正文

三星在2020年获得全球智能手机OLED面板出货量

2021-03-01 15:1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1日 消息:群智咨询公司近日发布了一份市场研究数据,其中详细列出了2020年全球主要显示面板制造商的表现。该报告显示,到2020年,全球智能手机面板的总出货量为18.88亿只,同比一年增长6%。

中国显示器制造商京东方(BOE)排名全球面板制造商第一,去年一整年的出货量为4.08亿个。按照市场份额来看,京东方取得了21.6%的市场份额,同比增长5.2%。除了京东方,三星和天马分别以3.7亿和1.94亿的出货量排名第二和第三。

三星的市场份额为19.6%,同比下降7%,天马的市场份额为10.3%,同比下降8.5%。该报告还显示,名单上的前三名最多占据了总市场份额的50%。

根据数据,京东方的出货量主要依靠a-Si面板,总出货量为2.78亿片,约占京东方智能手机面板出货量的70%。在利润最高的OLED面板市场中,三星已成为第一位,出货量达3.7亿,保持了主导地位。

群智咨询认为,由于芯片市场的逐步复苏,手机制造商正在加大努力为低端产品拉货。此外,据信制造商已经下达了大量订单以预先准备面板,以防止随后的零件短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