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华为最新资讯  > 正文

任正非:未来是云时代,华为也要转向云战略

2021-02-27 10:5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2月27日 消息:华为心声社区在近日公布了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在“GTS云与终端云合作与融合进展”汇报会上的讲话。任正非表示,未来是云时代,华为也要转向云战略。

任正非称,终端覆盖的范围很大,我们已有十亿台手机在网上了,手机是终端,手表、水表、电表、大屏等都是终端,这些“天罗地网”的终端反馈的信息,能充分体验网络的质量,经过归纳、统计可以知道网络的运行质量,以及预测网络故障,预判网络故障,评估网络质量,会起到较大贡献。

通过终端和网络的结合,GTS就能建立实时的、可预测的网络优化、规划、部署及维护新模式,这样华为设备加上华为服务能够建设一个体验最优的网络,欧洲网络性能P3测试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尤其在5G建设初期,网规网优的服务能力凸显价值。基于这个实践,GTS要面向客户“规建维优”流程,帮助客户做数字化转型。运营商现在很需要华为的数据能力、故障建模能力,以及自动化和AI等能力,推动他们进行流程重构、数字化转型、效率提升。

端管云数据融合,在遵循用户隐私以及运营商数据安全和国家法律的前提下,更多的开放数据,形成化学反应,并延伸到家宽领域,结合网络设备ONT和家庭终端协议互通、数据协同。

任正非还说:我们在网上对每个网格的服务明码标价,也包括建本地远程服务中心,提供给一些人在家门口创业的机会,也可以鼓励老员工来投标,遵守规则、给客户提供优质服务,有竞争,不垄断。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