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董明珠最新资讯  > 正文

市场监管总局回应董明珠提案:加大能效标识产品检查力度

2021-02-23 08:4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2月23日 消息:据南方日报报道,去年,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公布了两会的9个提案。

在提案中,董明珠表示,一般消费者只能通过产品外表粘附的能效标签和合格证判定产品的性能,而一些家电产品能效标识或合格证存在虚标的情况。

同时,董明珠表示,家电企业生产销售不合格产品,损害消费者利益,导致行业间的不正当竞争,建议强化家用电器产品监管。

近日,针对上述提案,市场监管总局回复称,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家用电器产品监管,加大对能效标识产品的监督检查力度,继续组织开展家用电器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

同时,市场监管总局组织开展CCC认证有效性抽查,涉及电饭锅、电火锅、电风扇、电磁灶等多种家电产品,对不合格产品,要求认证机构及时对其CCC证书进行暂停或撤销处理。进一步督促CCC认证实施机构严把发证质量关,对于不符合认证要求的产品坚决不予发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