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苹果MR头显渲染图曝光采用8K屏幕 售价或超2万

2021-02-12 10:15 · 稿源: 快科技

前几年,一部叫《头号玩家》电影的上映,获得众多科幻迷们一致好评,电影中虚拟世界“绿洲“成为与现实世界平起平坐的另一个”世界“,在给观众带来震撼的视觉体验时,也为观众带来了混合现实(MR)技术的科普。

不久前,据外媒报道称,苹果正在研发的一款混合现实头显,设备将配备十个以上的摄像头用于跟踪手部运动,同时还将采用超高分辨率的8K屏幕,以及眼球跟踪技术。

不仅如此,摩根大通推测,该设备将包括类似iPad Pro或iPhone 12 Pro一样的激光雷达扫描仪。

近日,国外设计师Antonio De Rosa根据目前有关苹果混合现实头显设备的爆料,制作了该产品的渲染图。

据悉,MR头显在苹果公司内部的代号为“N301”,可以使佩戴者沉浸在一个完全虚拟的环境中,类似于Oculus Quest的环境。

同时,知情人士表示,目前该产品的设计还能阻挡周边视觉,防止外部光线妨碍佩戴者的视野,此外,该设备上的摄像头能通过头显传递真实世界的视频,并在屏幕上显示给佩戴者,创造出一种混合现实的效果。

价格方面,报道称,苹果已委托和硕(Pegatron)来组装这款设备,其定价在3000美元左右,约合人民币近2万元,与微软的混合现实头显HoloLens 3500美元的价格相当。

据了解,混合现实是物理世界和数字世界的混合,开启了人、计算机与环境交互之间的联系, 这一新的现实基于计算机视觉、图形处理能力、显示技术和输入系统的进步。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