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摩根大通分析师雷诺有潜力成为苹果汽车的制造合作伙伴

2021-02-10 23:46 · 稿源: cnbeta

除了现代起亚,摩根大通(JP Morgan)分析师还提到了其它有潜力成为苹果汽车制造合作伙伴的企业,比如雷诺(Renault)。早前有报道称,苹果与现代汽车集团的商议未能取得突破性的进展,目前仍处于无法展望进一步合作的早期阶段。与此同时,雷诺与日产(Nissan)有着自 1999 年来的长期战略合作,旗下拥有十大汽车品牌,理论上运营经验也会比现代汽车更加丰富一些。

摩根大通认为,雷诺与苹果的汽车合作更加契合,因其积累了合同制造与行业合作方面的丰富经验、且有着出色的业绩。

其次,雷诺具有相当不错的生产能力,据说仅在欧洲就有超过百万的富余产能,这点显然可被苹果公司所利用。

百万级的产能,远超与现代合作的相关报告中所提到的能力。早前报道称初期年产能仅为 10 万辆,且最多可提升到 40 万辆。

此外考虑到苹果对供应链有着极高的控制要求,摩根大通认为雷诺也将使得苹果在选择特定项目的供应商方面,具有较其它 OEM 厂商更高的灵活性。

毕竟传统代工大厂更热衷于向苹果兜售现成的专有方案,缺点就是可能限制苹果的汽车软件设计。

最后,除了欧洲本土,雷诺与日产的合作伙伴关系和影响力,还能够帮助苹果更加顺利地打开在北美、拉美、以及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主要市场。

目前尚不清楚苹果是否已经同雷诺展开过初步交谈,据说除了现代汽车,苹果已经同至少六家日本汽车制造商进行过交谈,而且有人暗示英国政府也可能采取行动来拉拢苹果的汽车制造业务。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