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滴滴最新资讯  > 正文

滴滴顺风车年度安全透明度报告:去年共拦截近70万车主注册

2021-02-06 09:0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6日 消息:昨日,滴滴顺风车发布了《2020年度安全透明度报告》,报告数据显示,在用户准入环节,滴滴顺风车通过三证验真、综合背景调查、失信人筛查等审核流程,全年共拦截不符合认证要求的车主近70万人,对驾驶证超分、车辆未按时年检的车主采取暂停服务措施279212次。

安全功能使用方面,为确保注册用户本人出行,滴滴平均每单发起人脸识别13次,对3399名代刷脸及使用作弊工具的用户永久停止服务;用户可通过信息核验卡功能发现人车不符情况,发现后主动取消行程的订单达6588起;平台要求深夜订单及长途订单时,车主开启行程录音功能以保障出行安全,报告期内行程录音功能覆盖了96%的订单。

2020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滴滴顺风车客服共收到用户关于车内纠纷的安全投诉1474起,其中45%为虚假投诉。在查实有效的816起投诉中,车主投诉乘客460起,占比56%;乘客投诉车主356起,占比44%。

报告显示,滴滴顺风车2020年全年共收到关于车内纠纷的安全投诉1474起,其中45%为虚假投诉。经查实有效的816起安全投诉中,包括非骚扰类763起和骚扰类53起。在763起非骚扰类安全投诉中,拿走车主随用物品、污损车内饰、大力关车门位列易引发安全投诉的乘客行为前三,分别引起安全投诉160起、49起、30起;

而车主行为中,线下加价、私下拼车、要求乘客线下交易引发的投诉最多,分别为56起、48起、37起,占对车主安全投诉总数的46%。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