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OPPO最新资讯  > 正文

OPPO智能手机新专利:手机将使用带反光镜的双面弹出式摄像头

2021-02-03 08:2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2月3日 消息:国产手机品牌OPPO和Vivo是较早使用弹出式摄像头的手机厂商之一,比如使用在Find X上的“双轨潜望结构”就是该手机厂商推出的一种弹出式摄像头设计方案。如今,OPPO又一个弹出式摄像头专利被曝光,新专利显示这是一个带有反光镜的双面摄像头。

该专利由OPPO向世界知识产权局(WIPO)提交,已于2020年3月申请,并于2020年10月下旬发布。从专利来看,摄像头被隐藏在了手机顶部屏幕下,当摄像头被弹出时,可以看到一个带有反光镜面的摄像头,并且设计来看该镜头模块拥有两个镜面,疑似为双前置摄像头。

从专利可以看出,这个镜头模组似乎还可以通过机身内部的机械装置进行旋转,使得摄像头不仅可以进行自拍,也可以变成后置摄像头,用于正常的照相和拍摄。

(图源:LetsGoDigital)

为了可以让摄像头快速调整方向,据称OPPO在手机侧面设计了一个按钮,按一次可以让该镜头变成自拍模式,按两次则变成了后置摄像模式。该按钮还可以用于其他的功能设定,比如只使用一个摄像头来工作。

最近,三星的一项弹出式摄像头专利也被曝光,当众多厂商都逐渐放弃弹出式摄像头之后,OPPO和三星又重新朝这一方向发展,是否会带动又一次设计潮流呢。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