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新能源汽车最新资讯  > 正文

上海规划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产值占汽车行业比重达到35%以上

2021-01-30 15:4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30日消息:日前上海发布《上海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其中提出,加快发展新能源汽车,形成动力电池、驱动电机、电控及燃料电池电堆系统等关键总成的产业链条,加快燃料电池汽车推广应用,到 2025 年本地新能源汽车产值占汽车行业比重达到35%以上。

该纲要提出,要打造国家智能汽车创新发展平台,推进引领全国的智能汽车示范应用和试点运营,实现自动驾驶特定场景商业化运营试点。引导车企向全方位移动出行产品和服务综合供应商转型,打造智慧全出行链,延伸发展汽车金融、租赁等后市场服务。

另外,日前上海发布了《 2021 年上海市为民办实事项目》,项目中提出,上海将会在今年新增 1 万个公共充电桩。据悉,截至 2020 年 11 月底上海市已建成各类充换电设施38. 5 万个,其中公用桩6. 2 万,专用桩4. 3 万个。另有换电站 20 座,全市车桩比0.8:1,在国内处于领先的水平。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