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吉利最新资讯  > 正文

吉利低轨卫星互联网项目启动 投资超40亿元

2021-01-26 14:0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26日 消息:据澎湃新闻报道,近日,吉利落地在青岛的卫星互联项目正式启动。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41.2亿元,占地面积20474.3平方米,位于青岛胶州市上合示范区内。

去年8月初,上合示范区管委会与吉利科技集团签署低轨卫星互联网项目合作协议。根据合作协议,上合示范区与吉利科技集团双方将在上合示范区布局建设卫星互联网相关业态,旨在建设世界领先的物联网示范项目。

2018年起,吉利就通过战略投资时空道宇开始布局航天卫星领域,覆盖从研发、制造到应用全产业链,全面布局商业航天领域。集团自主研发的两颗低轨卫星已顺利通过出厂评审,具体升空发射时间还未对外披露。

2020年初,全国首个民企卫星智能AIT中心落户浙江台州。2020年8月,青岛上合航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由浙江时空道宇科技有限公司100%控股,注册资本10000万,经营范围包括基础电信业务、物联网技术研发、卫星通信服务、卫星导航服务、智能车载设备销售、互联网数据服务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