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充电桩最新资讯  > 正文

江苏率先实现充电桩乡镇全覆盖,2020年新建充电桩4838个

2021-01-21 08:3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21日消息:据新华网报道,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消息,2020年江苏乡镇地区共新建电动汽车充电桩4838个,在全国率先实现充电桩乡镇全覆盖。

截至2020年底,江苏累计推广应用电动汽车突破20万辆,拥有充电桩数量近10万个,数量均居全国前列,但此前约90%的充电桩建在城市市区范围内,乡镇地区电动汽车车主充电需求与日俱增。为此,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2020年新增充电设施投资3.7亿元,重点推进充电设施乡镇全覆盖,所建充电桩具备24小时对外服务能力。

充电桩是一种为电动汽车补充电能的装置,类似燃油汽车所使用的加油站或加气站,充电桩是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的一种。按照充电桩提供的输出电流分类,充电桩可以分为交流充电桩和直流充电桩,通常情况下,快速充电桩都是直流充电桩,对一般的纯电动乘用车而言,慢速充电桩充满电的时间一般需要3-8个小时,而快速充电桩只需要数十分钟。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充电服务品质,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还成功研发了电动汽车电池安全充电监测系统,可动态跟踪充电状态下汽车电池性能数据。未来将在全省逐步推广电池运行状态检测和评估服务,加强保障电动汽车运行安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加速充电网络布局!小鹏3月新增充电桩50座 覆盖全28

    今年3月,小鹏充电网络新增了23座小鹏自营充电站和27座第三方免费站点,总计50座充电站,为车主提供免费充电服务。这些充电站分布在东莞、上海、深圳、北京等28个城市,为用户提供更便捷的充电体验。在产品方面,小鹏计划在30万级和15万级平台上发布各自平台的首款车型,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

  • 易能时代利用1级拓扑电路技术,助力充电桩充电效率提升

    在中国新能源汽车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崭新阶段,如何探索充电桩自主创新技术发展新趋势,推动行业可持续发展,一直是充换电行业的时代议题。在第九届中国国际电动汽车充换电产业大会上,120位充换电产业界的演讲嘉宾与1500位来宾将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了充换电行业的未来发展方向。此次展会聚集了各方创新技术和资源,加快技术创新的步伐,提供高效可靠的充电解决方案,并共同推动充换电产业的发展与数字化升级。

  • 广州:物业阻挠充电桩安装 最高可罚15万元

    《广州市物业小区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管理规定》已经批准,自2024年5月1日起施行。《规定》要求,物业服务人应当配合申请人、供电企业、充电设施施工单位开展现场勘查、用电安装、施工建设等工作,协助提供相关图纸资料和接入条件,不得阻挠或者妨碍充电设施的建设,不得索取不正当利益。物业服务人不配合、阻挠或者妨碍充电设施建设的,由区住房城乡建设部门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处以三千元以上三万元以下罚款;索取不正当利益的,责令限期改正,并处以五万元以上十五万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 谷歌地图将利用AI帮助你找到偏僻的电动汽车充电桩

    谷歌地图即将推出一些新的更新,旨在让寻找电动汽车充电站变得更加轻松。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它将大量依赖人工智能技术。该公司正在其旅行搜索工具中添加一个电动汽车充电器过滤器,以便电动汽车车主可以找到带有充电插座的地点。

  • 苹果iPhone第一季度在华销量大跌19%:2020年以来最差成绩!

    据市场研究机构Counterpoint最新数据显示,苹果公司第一季度iPhone在中国的销量下降19%,为2020年以来最差季度表现。苹果公司在竞争激烈的中国市场的排名跌至第三,与华为大致相当华为销量却增长近70%,明显抢占了以往苹果主导的高端市场。在全球整体份额方面,苹果的表现不断被小米拉近,差距不断缩小。

  • 比亚迪发布2023全年财报:净利润超300亿元 大涨80%

    快科技3月26日消息,今日晚间,比亚迪发布2023年财报。数据显示,2023年,比亚迪实现营业收入约6023.15亿元,同比增长42.04%,其中汽车、汽车相关产品及其他产品业务的收入约4834.53亿元,同比增长48.90%;手机部件、组装及其他产品业务的收入约1185.77亿元,同比增长20.00%。2023年,比亚迪实现归母净利润300.41亿元,同比增长80.72%;扣非净利润284.62亿元,同比增长82.01%。比亚迪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0.96元,预计分红金额90.12亿元。交付方面,比亚迪2023年全年销售新能源汽车302.4万辆,同比增长62%,蝉联全球新能源?

  • 交付超14万辆、毛利首次转正!零跑发布2023年财报

    快科技3月25日消息,零跑汽车发布了2023年全年财报”,以下为核心内容。财报指出,2023年零跑全年营收和交付量均创出新高:全年实现交付144155辆,同比增长近三成;全年实现营收167.5亿元,同比增长35.2%;零跑C系列占比超73%,其中,零跑C11一度月销量过万。2023年,C系列车型(C11、C01)2023年全年交付105701辆,占全年总交付量比重超过73%,而2022年为44.3%,产品结构持续改善。毛利率方面,在2023年三季度提前达成毛利率转正的目标外,得益于特有的技术降本能力,产品结构的持续改善及持续的降本增效。2023年零跑汽车首度实现全年毛?

  • 提及了31次!天猫2024年大计划重度倾斜私域

    于昨日的TopTalk2024天猫超级品牌私享会上,天猫发布了新一年度的品牌经营策略。其中聚焦于让品牌商家获得未来可期的生意增长,平台将更重视通过营销和全域运营手段,为品牌获取、积淀更多用户资产。随着天猫不断整合全域,实现公私域联动,在全域中获量、在私域中增量依然是天猫这一年的主要方向。

  • 润和软件成功举办2023-2024年openEuler技术委员会会议

    4月19日,由openEuler社区发起,江苏润和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23-2024年openEuler技术委员会会议在南京圆满召开。润和软件董事长兼总裁周红卫代表承办方致辞,openEuler委员会执行总监、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TOC副主席熊伟,openEuler技术委员会主席胡欣蔚,润和软件高级副总裁钟毅,润和软件副总裁于萍及多位openEuler技术委员会委员齐聚一堂,围绕openEuler社区技术规划建设及openEuler未来发展方向开展深入研讨。润和软件亮相FOSSASIASummit2024展示openEuler创新方案未来,润和软件将持续深耕优势行业,结合自身在数据要素、人工智能等技术领域的核心优势,打造深度融合行业属性的应用级解决方案,释放科技开源所带来的澎湃创新力量,助力千行百业发展新质生产力。

  • 5月18日!2024西湖论剑·数字安大会正式定档

    4月19日,AI引领智启新程——西湖论剑暨安恒信息年度新品发布日举办。正式宣布2024西湖论剑·数字安全大会将于5月18日开幕。欲知更多精彩,敬请关注大会官方网站及官方社交媒体平台,获取最新日程安排、嘉宾阵容及参会信息。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