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 SpaceX CEO马斯克:在火星上建首个城市需要千艘飞船和20年

    11月8日据网易科技消息,最近,在美国空军于洛杉矶举行的推介日上,马斯克曾表示该公司星际飞船(Starship)的每次发射成本只需 200 万美元。在回答粉丝关于这一表态所提出的疑问时,马斯克称,如果最终目标是在火星上建立一个“自给自足的城市”,这是最基本的要求。

  • 支付宝为商家上线盗图维权工具“鹊凿”,基于区块链技术

    11月8日据36氪消息,日前支付宝的区块链技术首次应用在保护“卖家秀”上,为商家上线了盗图维权工具“鹊凿”,提供图片确权存证、侵权取证和证据核验等一站式线上自助服务,证据符合司法认定标准。此外,包括知识产权保护在内,支付宝的区块链技术已经落地超过 40 个应用场景,包括商品溯源、公益溯源、跨境汇款、供应链金融和电子票据等。

  • 阿里达摩院科学家叶琰被任命为视频标准化组织INCITS L3.1副主席

    11月8日据钛媒体消息,阿里巴巴科学家叶琰近日被任命为INCITS L3. 1副主席。INCITS L3. 1 是国家级标准化组织中直接对接国际标准化组织ISO/IEC MPEG的委员会。这是中国公司海外分公司的人员第一次担任该职位。MPEG是视频领域最著名的国际标准化组织之一,所制定的国际视频标准如MPEG2, MPEG AVC,MPEG HEVC等视频压缩标准是在业界使用最广泛。

  • 雷军微博晒与小米手机相机部合影:进步巨大,期待突破

    11月8日中午,雷军在微博上晒出与小米手机相机部门的合影,他表示:小米手机相机部,不到三年时间,进步巨大,祝贺大家!期待大家更多激动人心的技术突破!此前小米CC9 Pro在DxOMark榜单上取得了与华为Mate 30 Pro并列第一的佳绩。雷军还在昨天全公司通报嘉奖小米手机相机部。

  • 腾讯筹备区块链虚拟银行项目,今年5月已获香港金管局牌照

    11月8日据TechWeb消息,今日在乌镇举行第二届世界区块链大会,腾讯区块链业务总经理蔡弋戈在会上发表了《走进数字资产新时代》的主题演讲透露腾讯正在筹备区块链虚拟银行项目。今年5月9日,香港金融管理局宣布,向腾讯的合资公司Infinium Limited(贻丰有限公司)等授予虚拟银行牌照。贻丰由腾讯、中国工商银行、香港交易所、高瓴资本及香港商人郑志刚合资组建,总部设在香港。

  • 有赞&快手直播购物狂欢节战报:GMV增长400%

    11月8日据亿邦动力消息,有赞&快手直播购物狂欢节( 11 月 5 日至 11 月 6 日)战报出炉,平台总交易额增长400%,平台订单量增长230%,排行榜观看总热度突破 60 亿。值得注意的是,超ZAN卖货红人主播榜单前三分别是刘鸿飞(10. 2 亿热度)、葵儿526(5. 7 亿热度)和猫七七姑娘(3. 0 亿热度)。

  • 菜鸟物流:双11部分预售商品已抵达前置仓

    11月8日据亿邦动力消息,天猫、菜鸟、丹鸟联合蒙牛、DHC、WIS、小米、立白、飞利浦、苏泊尔等品牌推出双 11 物流新玩法——“预售极速达”。据了解,天猫等为即将到来的双 11 备货达 500 万吨,还把部分预售商品精准发配到“前置仓”,足足可以装满 16 个水立方,其中 9 成包裹预计能实现当次日达,让大促物流再提速。

  • 外媒:阿里将香港上市募资150亿美元,下周初进行上市聆讯

    11月8日据拼搏社消息,阿里巴巴目标是在香港股票交易发行中融资至多 150 亿美元,其计划下周初进行香港上市聆讯。此前消息称阿里巴巴确定下周开始在香港进行上市前的路演。

  • 索尼公布新一代手机图像传感器IMX686,预计2020年上市

    11月8日,索尼半导体公布了IMX686 手机图像传感器,据称这颗CMOS光学规格达到了1/1. 7 英寸,达到 6000 万像素,依旧采用了QuadBayer设计以兼顾高信噪比与高解析度的需求。此外IMX686 搭载了全新一代对焦技术QP-OCL四像素对焦,据称能提供低至1lux光照下的对焦支持,华为nova6 手机有可能首发这款传感器。

  • 大众CEO:与上汽集团合资的电动汽车上海工厂开始试生产

    11月8日据新浪财经消息,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今日表示,大众和上汽集团位于上海的合资电动汽车工厂已经开始试生产,这是该汽车巨头在中国电动汽车销售竞赛的最新进展。该电动汽车工厂价值 25 亿美元。在参观工厂期间,赫伯特•迪斯表示:“此举符合大众的电动汽车计划。”

  • 沃尔沃开始在欧洲销售新型电动卡车,2020年交付

    11月8日据electrek消息,沃尔沃宣布将在欧洲部分市场销售其新型电动卡车,并于明年开始交付。此前沃尔沃专门推出了续航里程达 200 公里的全电动垃圾车沃尔沃FE Electric,专门用于重量较大的城市配送以及垃圾运输。

  • 阿里国际站:2019双11预热首日全站GMV同比增长106%

    11月8日据36氪消息,阿里国际站今年双 11 在 11 月 4 日预热首日,全站GMV同比增长106%, 支付买家数同比增长130%。此外,阿里国际站数据显示, 2019 年 4 月到 9 月,快速交易场景商家交易额增长450%。同时,国际站集聚海外小微创业人群超 800 万,零售电商人群覆盖超 100 万,而这部分人群也将成为国际站此次双 11 的主要覆盖人群。

  • 微软HoloLens 2国行版发售,售价27388元

    11月8日,微软官方今天宣布,HoloLens2 国行版正式上市,设备定价为 27388 元,并提供两年质量保证。相比较前一代,HoloLens2 在可视角度、体积、重量等各方面进行了升级改进,可视角度较前代扩大了一倍,且机身材质使用了碳纤维,前后增加了护垫,提高佩戴的舒适性。

  • 拆解机构iFixit:Surface Pro X获得6分的简易维修度

    11月8日据Engadget消息,专业拆解机构iFixit释出了Surface Pro X平板电脑的拆机报告,形容是市场上最容易维修的平板电脑。iFixit 认为 Surface Pro X 较 Surface Pro 3的内部设计有著明显的进步,几乎所有零件都变得可以更换和维修。Surface Pro X 获得了 6 分的简易维修度,主要的失分是在电池仍是紧紧地被胶水黏着,而接头更藏在主机板底下,变得几乎不可以完整取出。

  • 易到用车新增被执行人信息,今年累计执行标的近2亿

    据天眼查数据显示, 11 月 7 日,北京东方车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新增一条被执行人信息,执行标的32872,执行法院为北京互联网法院。据央广网报道,今年 10 月份,易到用车曾因擅自涨价、拖欠司机费用等问题遭到用户投诉。而值得注意的是,天眼查数据显示, 2019 年以来,北京东方车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累计的执行人标的近 2 亿。

  • 格兰仕再发声明:双11前遭天猫下架猫宁店铺全部产品

    11月8日中午,广东格兰仕生活电器商业有限公司通过官方微博发布通报称,6. 18我司在天猫被搜索限流,致原有主力店铺的销售出现断崖式下跌。事情发生之后,我司一直在以各种方式与天猫沟通,均未获天猫回应。(天猫)在双十一大促之前,于10月25日将在猫宁店铺的格兰仕产品全部下架。我司被迫拿起法律武器,于10月28日向法院提起诉讼。在此,我司奉告不收手的天猫:迷途知返,回头是岸。

  • 极光大数据:2019年10月手机淘宝DAU达2.89亿

    11月8日据36氪消息,极光大数据公布的 10 月综合电商研究报告显示, 10 月手机淘宝DAU达2. 89 亿,拼多多和京东分别为1. 23 亿和0. 44 亿。手机淘宝是 10 月用户同比增量最大的App,增量为1;拼多多和京东的增量分别为0. 67 和0.1。在 45 岁以上中老年群体、 25 岁以下年轻群体、下沉市场消费者等主要的增量人群方面,手机淘宝的DAU绝对值和增量均列第一,拼多多和京东分列二三位。

  • 上海工厂首批国产特斯拉试制车正式下线亮相

    11月8日据上观网消息,首批国产特斯拉试制车正式下线亮相,国产版Model3 和进口版本的外观、内饰完全一样,在国产特斯拉尾部拥有中文标识“特斯拉”的字样。国产版Model3 和进口版本的外观、内饰完全一样。在国产特斯拉尾部拥有中文标识“特斯拉”的字样。该车型起售价为人民币355800 元。NEDC工况 460 公里。0-100KM/h最快仅需5. 6 秒即可完成,最高时速225KM/h。

  • IDC:2019第三季度中国平板电脑市场出货量约567万台,华为首次排名第一

    11月8日,IDC今日发布的平板电脑季度跟踪报告显示, 2019 年第三季度中国平板电脑市场出货量约 567 万台,已连续 6 个季度保持同比增长,但增速继续收窄,增幅只有1.4%。其中华为平板出货量约 212 万台,同比增长24.4%,出货量市场份额占比37.4%,首次排名平板电脑市场出货量第一位;苹果( 192 万台)、小米( 34 万台)、联想( 23 万台)、微软( 14 万台)分别排名二~五位。

  • Strategy Analytics预测:2025年蜂窝物联网设备出货量将达到3.5亿

    ​11月8日,Strategy Analytics今日发布数据预测,随着5G模块于 2019 年开始缓慢发展,4G物联网模块的出货量将在三年内达到顶峰;而 2023 年将是关键转折点,这是因为5G模块的数量将超过4G模块。在预测期内,汽车垂直市场将是物联网蜂窝模块的最大消费者,并将在 2025 年之前显著提高其市场份额。

  • Facebook旗下WhatsApp引入目录功能,或为电商服务铺路

    11月8日据新浪科技引自路透社消息,Facebook 周四为旗下消息应用 WhatsApp 上线了新的目录功能,以逐步为该应用引入电商工具。小型企业,也就是 WhatsApp 免费企业应用的主要用户们,可以展示「移动店面」来向用户展示商品的图片和价格。WhatsApp 的目录功能目前在巴西、德国、印度、印度尼西亚、墨西哥、英国和美国等地可用,并将在未来数周内逐步扩展到全球范围。

  • DXOMARK评分被diss,外媒称收费优化和评分方式都不合理

    11月8日据新浪数码消息,外媒iMore发表文章表示,DXOMARK的商业模式和评测方式的不合理,他们认为DXOMARK将“评分”与“咨询”混合在一起的方式存在问题。iMore认为,相机测试是主观的,DXOMARK因为其尺度的明显随意性和商业模式而受到批评。因此,无论他们提供的得分是多少,都没有太多说服力。

  • 为分摊开发成本,大众考虑共享自动驾驶技术

    据彭博报道,大众汽车高管表示,大众愿意与其他汽车制造商共享未来的自动驾驶汽车系统,大众汽车负责自动驾驶业务的高级副总裁 Alexander Hitzinger 表示,与其他车企进行联合开发,或将有助于分摊研发成本。

  • 日本41家乐购仕宣布参与苏宁国际双十一活动

    苏宁国际11月6日宣布,苏宁在日本的 41 家乐购仕(Laox)门店,将作为苏宁国际的一员,全面参与双十一。据苏宁方面介绍,双十一备战阶段,乐购仕中国在日本成立专项的采购小组、备货仓库,批量采购,保质保量独家供应苏宁国际。此外,苏宁乐购仕中国相关负责人透露,“预计在 12 月份,我们还将上线一个平行于苏宁国际频道的日本购频道。”

  • WhatsApp:是否选择加入群组功能将上线

    11月8日据engadget消息,WhatsApp近日宣布将会上线功能,让用户自主决定是否加入群组。此前用户加入群组不需要得到自己的同意,由他人发起后即可被拉入到某一群组。这很容易造成各种尴尬局面,比如自己和群组内的某些用户关系不合而同时出现在了同一群组内。据悉这一功能已经在测试当中,有望在近期正式上线。

  • Uber披露自动驾驶部门10亿美元融资来源,其中4亿美元来自丰田

    11月8日据TechWeb消息,外媒报道称,Uber旗下负责自动驾驶等先进技术研发的先进技术集团在今年 4 月份获得了来自丰田、软银等公司 10 亿美元的融资。在近日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一份文件中,Uber披露了 10 亿美元资金的具体来源,其中丰田投入了 4 亿美元,软银出资3. 33 亿美元,余下的2. 67 亿美元来自电装公司。

  • 康宁大中华区总裁李放:对在华业务发展有信心,将加大投资

    11月8日据澎湃消息,第二届进博会期间,康宁公司大中华区总裁李放表示,“对康宁来说,除了北美之外,中国是最重要的市场之一。近四十年里,我们不断把康宁的技术、产品、融资带到中国来,也得益于中国经济的发展,我们在过去每年都能实现二位数的增长。随着我们现在新投资的作用慢慢发挥出来,未来几年我们可以预计增长会越来越好,所以我们对中国整个业务发展还是非常有信心。”

  • 虎牙直播推出小程序开放平台,要在3年投入10亿资源

    11月7日据36氪消息,在虎牙举办的“虎牙LiveTech大会”上,该公司宣布推出首个小程序开放平台。这也让它成为首个拥有小程序的直播平台,同时也是第 11 家加入小程序阵营的平台。此外,虎牙还发布了“小程序星火计划”,计划用 3 年时间投入等值 10 亿人民币的资源,对开发者进行一系列的技术、宣推和商业化等多方面的教育和扶持。

  • 人造肉公司Beyond Meat计划在2020年底之前在亚洲启动生产

    11月8日据新浪财经消息,人造肉企业Beyond Meat 执行董事长赛斯·戈德曼表示,该公司计划在 2020 年底之前在亚洲启动生产。戈德曼周三表示,我们知道,要进入中国并以正确的方式进行,就需要扩大规模,需要在该地区建立生产基地。我们已经承诺明年第一季度在欧洲生产,亚洲地区的进展不会那么快,但我们确实希望在明年年底前能启动和运行。

  • 哈啰出行与宁德时代、蚂蚁金服达成战略合作,成立三方合资公司宁德智享

    据36氪消息,11月5日,哈啰出行与福建省宁德市共同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哈啰出行、宁德时代和蚂蚁金服的三方合资公司宁德智享正式落地。宁德智享将聚焦两轮新能源产品研发、创新推广、能源网络搭建等业务内容。哈啰出行方面同时宣布,将基于城市出行尤其是两轮出行的数字化理解和智能硬件积累,升级共享出行行业标准,向宁德市提供智慧城市和绿色出行的整体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