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码 > 关键词  > iPhone7信号门最新资讯  > 正文

iPhone 7 信号门?苹果高通、英特尔版基带对比测试:差距竟如此大!

2016-10-21 09:5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0月2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近日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在部分版本的 iPhone 7 和 iPhone 7 Plus 中,高通调制解调器的表现明显优于英特尔调制解调器——至少在信号不好的地方如此。

iPhone 7 有英特尔版和高通版 2 种

来自 Cellular Insights 的研究者称,利用设备模拟手机信号塔周围不同距离的 LTE 性能时发现,高通版和英特尔版 iPhone 7 Plus 之间的差距约为 30%。在信号好的情况下两种版本手机的表现相同,但在信号不好的情况下,高通版表现更为出色,超出后者 75% 。

采用高通版和英特尔版调制解调器的性能比较

采用英特尔调制解调器的 iPhone 7 Plus 的表现,弱于包括 iPhone 6s、LG G5、谷歌 Nexus 5X 和三星 Galaxy S7 Edge 在内的其他型号智能手机,其中 S7 Edge 表现最好。

不同手机网速比较

在上一代的 iPhone 6s 中,苹果就采用了「台积电版」和「三星版」两家代工厂代工的 A9 处理器。手机上市后被指出两个版本之间存在 5%~7% 的性能差异。消息一出舆论哗然,人称“芯片门”。不过苹果在后来的声明中表示如此细微差别并不影响使用。

在过去五年里,高通一直是 iPhone 基带芯片的唯一供应商,而 iPhone 7 选择采购英特尔的 LTE 模块,被外界解读为苹果想要实现供应链多元化,选择不止一家供应商,使苹果在价格谈判中有更多筹码,同时也能更好地满足其需求。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