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码 > 关键词  > 寿命最新资讯  > 正文

电池技术新突破:循环十万次不减寿命

2016-04-22 15:03 · 稿源: 科客网

小编点评:如果这项技术能尽快应用到手机上,可大大减少充电器的使用率。

在现有的电池技术没有新的突破之前,手机产商一般是通过两种途径增加电池的续航能力:一是增加电池容量,但是超大电池容量,与现在追求手机轻薄化的潮流有些格格不入;二是快充技术的出现,如OPPO的VOOC闪充技术,“充电五分钟,通话两小时”的宣传语已经是深入人心了。

不过,手机产商一直没有强调的是手机的充电循环次数,尤其是现在市面的手机多数是一体成型的机身,内置了不可拆卸电池。这样无疑会导致新的问题出现:你的电池容量再大,快充技术再牛逼,也经不起多次循环充电带来的电池容量缩减。同时,后续充电的过程也会越来越频繁,充得再快也会败给一天多充的烦恼。锂电池的循环次数大概是500来次,之后电池容量就会下降至最初的80%左右。一年下来,有时候你想换手机,不仅仅是因为手机卡到不行,还很可能是手机用电飞快。

近日,加州大学的科学家研究出了新的解决方案。通过将纳米金线涂到二氧化锰壳体中,然后将用树脂玻璃般的胶体制成的电解质一同组装。这种电极可以循环20万次,且不会损伤任何的电池容量和纳米金线。这样可以提升电池的循环利用率,大大解决后续的充电频繁问题。换句话说,在手机的续航能力不错的前提下,你可以减少对充电器的依赖,长时间的使用后也不会出现一天几充的问题。不过这项技术什么时候能投入市场,还是需要一段时间的等待。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