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码 > 关键词  > 魅族最新资讯  > 正文

28nm HPC+工艺是啥?魅族卖萌科普:秒懂

2016-04-09 07:01 · 稿源: 驱动之家

《28nm HPC+工艺是啥?魅族卖萌科普:秒懂》文章已经归档,站长之家不再展示相关内容,下文是站长之家的自动化写作机器人,通过算法提取的文章重点内容。这只AI还很年轻,欢迎联系我们帮它成长:

说起处理器工艺,相信大家都多多少少知道一些,可同样的一种工艺,也会有很多不同版本,比如说台积电的28nm,就先后衍生出了LP、HPM、HPC、HPC+四种版本,你知道它们到底有啥不一样吗?...

魅蓝Note3使用的联发科HelioP10处理器就采用了台积电最新的28nmHPC+工艺制造,此外还有HelioX10/X20/X25也都是这种工艺...

继全网通问题后,魅族又来了一次超级卖萌的科普,用最最通俗甚至有点污的文字和配图,很直白地解释了半导体工艺和晶体管,以及28nmLP、HPM、HPC、HPC+四种不同工艺版本的区别...

......

本文由站长之家用户“驱动之家”投稿,本平台仅提供信息索引服务。由于内容发布时间超过平台更新维护时间,为了保证文章信息的及时性,内容观点的准确性,平台将不提供完整的内容展现,本页面内容仅为平台搜索索引使用。需阅读完整内容的用户,请联系作者获取原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台积电3nm工艺!苹果iPad Pro将首发3nm芯片

    根据知名分析师郭明錤的透露,苹果公司计划在明年对iPad系列产品线进行升级,将采用3nm芯片。iPadPro采用了最新的M2芯片,因此郭明錤所说的3nm芯片应该指的是由台积电代工生产的M3芯片。苹果公司在这次升级中再次领先安卓市场,不仅在平板电脑领域在距离实现三年前就宣布的目标仅剩下一步之遥。

  • 3nm工艺!苹果A17 Pro成本出炉:比骁龙8 Gen 2便宜 安卓阵营羡慕

    3nm工艺的A17Pro,你觉得成本会多少,制造成本比去年的骁龙8Gen2更低,苹果确实不一般。A17Pro是苹果公司的首款3nmSoC,仅用于iPhone15Pro和iPhone15ProMax,其单颗成本是130美元,相比A16略贵,后者是110美元/颗。由于芯片组制造商的存在是为了赚钱,因此高通需要向合作伙伴收取更高的费用,这可能意味着骁龙8代2的价格最终会高于A17Pro,所以暴利是必然的,要知道每部安卓手机他们也还收取一定的专利费。

  • 生成式AI—大语言模型是如何生成内容的?

    备受关注的大语言模型,核心是自然语言的理解与文本内容的生成,对于此,你是否好奇过它们究竟是如何理解自然语言并生成内容的,其工作原理又是什么呢?要想了解这个,我们就不得不先跳出大语言模型的领域,来到机器翻译这里。传统的机器翻译方式是采用RNN循环神经网络。以上就是大语言模型的工作原理了,强大Transformer的实用性还不止于在自然语言处理领域,包括�

  • Epic申请禁止苹果垄断:苹果必须在9月28日之前回应

    《堡垒之夜》与虚幻引擎开发商EpicGames向美国最高法院对下级法院作出的反垄断法裁决的上诉再次提出了申请。Epic公司在7月份曾向最高法院申请禁止苹果阻止开发商将用户引导至第三方支付系统。预计美国最高法院将在今年年底决定是否受理此案。

  • 骁龙8 Gen3将采用台积电4nm工艺 性能炸裂

    高通公司日前宣布,2023年骁龙峰会将于10月24日至26日举行,这一令人期待的活动注定将催生新一代骁龙8Gen3芯片的诞生。预计这款芯片在性能和能耗比方面将有大幅度的提升。无论是语音识别、图像处理还是自然语言处理,该芯片都能轻松应对。

  • 日本富士通打造150核心超级处理器:2nm工艺

    富士通的A64FX处理器曾经助力富岳”登顶全球超算第一,目前他们已开始研发下一代处理器,代号Monaka”。Monaka处理器和A64FX一样仍然基于Arm架构,基于最新的Armv9-A指令集,最多大约150个核心,通过3DChiplet设计分成两个Die,并与SRAM、IO控制器等单元封装在一起。值得一提的是,Monaka不会用于日本下一代顶级超算是作为过渡,到时候得看Monaka的下一代,预计2030年才会上线。

  • 3nm工艺芯片加持!苹果新iPad Pro将首批搭载M3芯片

    苹果计划在明年推出新一代iPadPro,提供11英寸和13英寸两种尺寸选择,分别搭载J717和J718以及J720和J721,总计四个版本。值得关注的是,iPadPro2024将首批搭载M3芯片,该芯片基于台积电3nm工艺制程,是行业内唯一一款采用3nm芯片的平板电脑,性能可以超过安卓阵营。值得一提的是,新一代iPadPro还将同步推出全新的手写笔和妙控键盘等配件,进一步提升其在生产力工具方面的表现。

  • 手机容量告急?来张HP NM卡轻松续命,再战3年仍然是主力机!

    现今智能手机性能愈发强大,承载了越来越多的生活刚需功能,记录着数字生活的方方面面。然随着手机使用时长的增加,机身存储不足一直是很多人面临的痛点。同时帮助用户安全备份手机数据,支持随时随地进行文件高速读取与编辑,助力高效办公、即刻记录生活,是华为手机扩容用户的不二之选。

  • iPhone16机型或都配备A18芯片 采用台积电第二代3nm工艺

    明年的iPhone16系列将不再区分处理器的等级,所有型号都将搭载A18芯片,这是由台积电采用N3E工艺打造的。iPhone14、iPhone15系列分别使用了A16和A17芯片,其中Pro系列的芯片性能更强,但也是台积电的N3E工艺制作的。iPhone15Pro系列中的A17Bionic是苹果第一款3nm工艺的SoC,相比现有的A14、A15和A16芯片使用的5nm工艺,它可以带来更高的性能和效率。

  • AMD Zen5、Zen6架构细节首次曝光:原生32核心!直奔2nm工艺

    AMD将在明年推出Zen5架构的锐龙8000系列、霄龙9005/8005系列,更下一代的Zen6架构也已经崭露头角,据说可以支持到史无前例的16通道内存。MLID曝光了一份AMD架构路线图,列出了Zen5、Zen6的不少细节,尤其是前者料很猛。Zen6据说还会有新的封装技术,可能会将CCD堆叠在IOD之上,可以达到缩小芯片面积、提升内部通信效率,但就没法直接堆成64核心了。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