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码 > 关键词  > 特斯拉最新资讯  > 正文

特斯拉Model 3预定量惊人,对手们都吓呆了

2016-04-06 06:01 · 稿源: 科客网

小编点评:果然另辟路径就是不一样。

特斯拉Model 3突破分析Global Equities Research建议的30万辆几乎不成问题,除非该车接下来几天的预订量骤减。

特斯拉公司于加州当地时间周四晚发布了Model 3,当晚该车的预订量就超过了10万台。截至美国时间上周六止,Model 3的预订量达到27.6万。按照平均售价4.2万美元计算,Model 3订单总价已经超过10亿美元。

这一预定量已经远远超过了其他竞争厂商的电动车销量。包括通用汽车、丰田、福特、宝马、大众在内的传统汽车厂商,它们过去5年的电动汽车销量都低于15万,不及Model 3预订量的一半。只有日产的电动汽车销量更多,截至上个月的总销量突破了20万辆。

等到特斯拉Model 3大量发货的2018年,恰逢福特畅销车型Model T发布110周年,这款汽车创下了1500万辆的销量纪录。直到1972年,这一纪录才被大众甲壳虫汽车打破。马斯克在发布会当天表示,Model 3将是一辆“每个人每天都用的车”。

为了实现Model 3的发货目标,特斯拉必须新建工厂以提高产能。目前,特斯拉已经在内华达州建造电池工厂Gigafactory,为自家电动汽车制造和装配锂电池。Model 3要在2017年底发货,特斯拉必须在18月内建成这座工厂并投入生产。

国外财经分析师指出,特斯拉还需要吸引更多的资本,以加速Model 3的生产进度。这大约需要2亿至5亿美元,提高产线产能,才能做到年产量15万台。

这一轮预订后,特斯拉向每辆车的用户收取了1000美元的订金,总计3亿美元。但分析师预计,特斯拉还需要再融资10亿美元。因为这家公司上市以来还未实现盈利(以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马斯克表示,在Model 3实现量产前,不指望公司能够盈利。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