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码 > 关键词  > 平板最新资讯  > 正文

苹果原来一直憋大招!明年iPhone或使用“远距离无线充电”

2016-01-29 15:50 · 稿源:搞机者

无线充电可说是大势所趋,越来越多手机都有配备。苹果也在 Apple Watch 首次使用无线充电技术。不过为何 iPhone 一直未有?原来苹果有个更加厉害的大计!

无线充电技术过去是手机厂商的焦点,但目前可用的无线充电技术,你需要把手机放在无线充电板,这与插USB 没有分别。于是,有美国网站透露,苹果欲开发全新无线充电技术,让iPhone 或其他iOS 装置无需连接USB 线或放在充电板,也可充电。

彭博社今天报导,苹果正在和美国及亚洲的无线充电技术公司秘密研发一种新的充电技术,将会在 iPhone / iPad 使用。这种突破新技术就是「远距离无线充电」。现时的无线充电虽然不用插线,却必须紧贴着充电板。

Apple Watch 的无线充电技术是属于磁吸式充电,手表仍需要连接电源线。

「远距离无线充电」就让装置可以离开充电板,但继续无线充电。这种技术最大的难题是距离越远,能量越少。苹果必须确保离开充电板後,能以一定的速度充电,否则就会失去整个功能意义。报导指 苹果还在分析各种可行性,未决定最终如何套用在 iPhone / iPad 之上。

苹果过去几年已经取得一系列无线充电专利,其中一个显示能够以「近场磁性共振」来远距离充电,最远可达1米。

彭博社指最快在2017 年,iPhone 就可以配备这个新功能。iPhone 7 极可能会移除耳机插,并以 Lightning 耳机取代,引致不能同时充电和听歌的问题。虽然「远距离无线充电」不会赶得及在 iPhone 7 面世,但至少往後可以帮得上忙。不过到时会不会连 Lightning 插也被移除?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