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码 > 关键词  > 酿酒最新资讯  > 正文

当酿酒遇上科技,它还会是原来的味道吗?

2016-01-25 14:41 · 稿源:科客网

小编点评:标准化生产确实可以提高产值以及保证品质不会相差太多,但是这么一来传统的味道似乎就失去了。因为很多好的东西都是在无意间或者是在出错的状况下才产生的。

酿酒是一个时间的艺术,但是这个艺术往往会因为过程中的疏漏而导致失败,而且这种失败一般都是后知后觉而且不能挽回的。不过位于加州的Palmaz Vineyards酒庄却采用了一种类似于潜水艇的工业技术,可以在酿酒的过程中全程监控发酵情况,避免在酿酒结束后才能知道是否成功。

这种技术成为“智能逻辑酿酒控制系统”,它通过一个每秒震动10次的音叉状探头,来监测酿酒桶中液体的糖与酒精的水平,进而计算出该酒桶内的发酵速度。有了这套分子级别的酿酒控制系统,当酿酒过程出了某些问题,就可以及时控制,避免酿酒失败。

除了酿酒智能,这套系统还能进行远距离操作。也就是工作人员可以在家中利用手机来对系统进行控制,这样就可以保证在出问题的时候能够第一时间得到解决。只是机械化酿酒虽然品质容易把控,但这样会不会失去传统酿酒的“味道”?正是因为传统酿酒方式的不确定性才造就了不同年份甚至不同酒桶酿出来的红酒味道都不一样,而红酒文化的精髓或许正是在此。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