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测 > 关键词  > 奇酷360最新资讯  > 正文

让“买买买”更放心360OS安全体验

2015-12-03 03:10 · 稿源: 手机之家

如果要找出安卓手机和苹果手机最大的不同,也许就要数各自的系统:安卓和iOS了,前者开放,后者封闭。安卓的开放让其在全球拥有大量的用户,但不可避免的其安全性也一直备受人们的诟病。而iOS虽然封闭,但是其安全性却比安卓强了不止一点。手机的安全性一直是人们讨论的热点,但是付诸行动的却是少之又少。即使有的付诸实际,效果也是不尽如人意。而今年8月份360奇酷发布的三款手机所运行的系统360 OS则高喊“安全、轻快、省电”的口号,既然话已经喊出来了,效果究竟怎么样呢?还要用过之后才会有答案。

安全中心

说到安全,那么咱们先从360起家的“安全中心”说起,作为安全起家的360,其360安全卫士基本上是每台电脑的必备软件,也为无数电脑的安全保驾护航。现在做手机,安全中心自然也是必不可少。而且是得到了很好的继承。功能性方面,360 OS的安全中心可以说一应俱全,像垃圾清理、流量监控、骚扰拦截...一样不少。

也许人们最担心的就是和电脑一样的怕中病毒,因为一旦手机中病毒,不仅手机不能用,而且手机里的信息也会丢失,为自身造成很大的损失。360 OS安全中心的手机杀毒能够扫描手机中的病毒以及一些会对手机造成危险的不安全因素从而将其杀掉。

安全支付

这点应该是人们最关心的了,因为它涉及到人们的财产安全问题。360 OS在这点可以说是做足了准备,让人们彻底免去财产存储与支付的忧虑。在上文提到的安全中心中,专门有一个“安全支付”功能,分为财产安全险和手机防盗险。其中还有一个“财产隔离系统”这个应该是360 OS的一项独创,这个后面我们会说到。而在“设置-安全支付”中,还有一个“WIFI安全通道”功能,当大家进行支付时建议将这个功能打开,打开后手机最上方网络位置会出现一个VPN的标志即网络受到监制,当手机检测周围环境安全时,便会允许进行交易。

360 OS为用户设置了安全赔付即奇酷财产安全险,而官方宣称,奇酷财产险全年最高可赔付12万。用户只需在“安全中心-安全支付”中填写自己的姓名、身份证号和手机号即可。如果财产受到损失,可点击“申请理赔”然后选择被诈骗的日期、理赔类型和诈骗类型即可。理赔类型有“财产隔离系统理赔”和“默认系统理赔”,如果在财产隔离系统内部被盗,单次最高可赔付10000元,而如果在默认系统中发生被盗,则单次最高赔付3000元。诈骗类型有“仿冒应用”以及“病毒木马”,然后便可申请理赔,弥补自己的损失。

下面说说上文提到的“财产隔离系统”在财产隔离系统中,里面也有一个安全赔付,功能和前面提到的安全中心里的一样,但如果在这里赔付则需注册和登陆奇酷账号即可,在这里用户也可下载应用、安全上网、接受通知短信。下载的应用一般为理财类应用,为充分保障人们的财产安全。由于在财产隔离系统中无法截屏,所以就不在这里进行展示了。

安全防盗

其实在前文的安全中心里,便有手机盗抢险,由于其重要性所以这里的单独拿出来说一下。为了体现其重要性,360 OS专门为其设置了一个APP。当我们手机被盗时,第一反应便是找回手机,360 OS的安全防盗为用户提供了三种找回方式:找回当前账号下手机、通过亲友号码找回手机、找回其他账号下手机。当通过亲友号码找回手机时,用户通过输入被盗手机号,然后选择销毁资料指令、锁卡指令、锁机指令等指令,发送至后,被盗手机便会执行指令,从而防止手机信息丢失。

此外,用户还可以远程控制手机,并通过发送短信让手机变砖,所以即使人们拿了自己的手机也无法使用,更无法窃取里面的信息。而且要说明的是,这一功能是基于硬件的,无需联网,刷机和换手机卡都奈何不了,比苹果还厉害,苹果必须得联网才行,360 OS真是做的够彻底。

同时,奇酷手机还为用户提供了防盗险,免费赠送一年,投保后当手机被盗时便会进行赔偿。

隐私安全

隐私的很重要性不言而喻,有的人宁可丢失金钱也不愿自己的隐私被揭露,而360 OS对于隐私安全也是做足了准备。360 OS为注重隐私的人士提供了一个隐私空间功能,在桌面上根本找不到入口,第三方APP也读取不到里面的内容。想要打开,在手机拨号盘上输入几个数字,才会打开让你看见,用户可以将联系人、短信、照片、视频、APP、文档存入其中。具体的详细介绍,请点击《手机的秘密钥匙 360奇酷隐私空间体验》,这里面有对于隐私空间的详细解读以及操作步骤。

应用锁也是保护隐私必不可少的一项功能,相比于其他手机应用所,360 OS使用更加方便,会让人更喜欢去用。360 OS单独为应用锁设置了APP,打开便可直接添加想要加密的应用,而且几乎支持所有应用,无论是系统自带软件还是第三方软件。同时,还支持多种方式密码。而且为了防止用户忘记密码,360 OS还设置了密码找回方式。

安全方面,可以说360 OS做的很彻底也很到位,而且做到了软硬件一体化安全,这点在当下手机中还是非常难能可贵的。从病毒到隐私再到财产、防盗,对于手机能想的到的安全隐患360 OS都进行了针对性的处理,而且还有最重要的一点是:实用,这点相信对于很多用户来说非常重要,有些手机虽然有一些功能,但是由于其易用性而成为鸡肋,最后弃之不用。而360 OS上的这些安全功能都很容易上手,基本不用花费学习成本。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