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码 > 关键词  > 中国最新资讯  > 正文

流量不清零后9天用1月的流量!运营商:手机问题

2015-10-27 08:11 · 稿源: 驱动之家

10月1日,三大运营商同时实行流量单月不清零的新规,所有用户都是默认开通。现在这个新服务已经过去20多天,但不少用户纷纷吐槽,流量不清零后消耗更快。

一位名为“CV小天叔”的网友表示,他的手机有时候1秒用掉二三百兆流量。当他向广州电信投诉时,客服人员告诉他可以返还部分钱,但责任应归咎于他的手机本身。CV小天叔还说他身边使用电信的朋友,5位中有4位反映流量使用过快。于是,他怀疑是电信运营商偷了流量。

这样的抱怨还有很多:

微博名为“二愣子叔叔”的中国联通用户,也抱怨“9天用完了平时30天的量”;

微博名为“稳稳_”和“客家_无限永生”的中国移动用户,则称“乱扣流量,房子都要赔给移动公司了”,“流量被10086软件偷了500多M,扣了50多元钱”。

对于偷跑流量的事情,运营商表现的很无语。澎湃报道称,运营商内部人士表示,出现这一问题的可能性情况会比较多。“有可能确实是运营商系统改造后不稳定,也有可能是用户使用了4G服务之后,网速提高,流量明显跑得比过去多,也或者是第三方统计软件不准确等等。”

此外,这位运营商内部人士还特意点名批评了手机上的流量检测软件,其表示它们检测的数据不见得准确,也不会与网络系统上的计算结果一致。“运营商的收费标准是根据网络系统提供的数据来计费的。手机上软件的统计值并不是真正使用的值。”

该人士还称,即便运营商的网上营业厅提供给用户的结果也会有一个滞后性,和系统上的值不完全一致,通常会比实际发生的流量情况统计要慢一点。“快的话也要几个小时,慢的可能会有半天、一天时间。”

独立电信分析师付亮表示,好政策应该有好效果,现在新政推出后反而变成了负效果。通信消费涉及每个人,也是消费纠纷中比较突出的问题,一旦处理不好会引起消费者“口诛笔伐”。部分用户反映的问题需要运营商严肃对待,如果确实是运营商系统不稳定带来的计费增加,用户有权要求赔偿。此外,运营商也需要把相关问题尽早说清楚,避免误会和谣言传播。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