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测 > 关键词   >  TCL么么哒3S最新资讯  > 正文

799元手机可以这么棒 TCL么么哒3S评测

2015-06-01 10:07 · 稿源: IT168

拍照功能:想不到这是百元机

百元机的拍照,笔者一直都认为受制于成本日常能拍就行。至于成像就不能有太高要求了,毕竟拍照优化是一个大工程。不过在发布会上,官方相当地强调了么么哒3S的拍照体现。首先么么哒3S采用了三星ISOCELL或索尼MIX感光元件,其次增了IR蓝玻璃滤光片和AR增透膜。对于百元机的成像质量,似乎也变得有点让人期待了。

▲镜头保护镜片也拥有了抗眩光涂层

么么哒3S的拍照界面有比较大的变化,常用功能闪光灯、HDR、美颜、延时倒数放在了上方,虽然图标有点小但总算方便。

么么哒3S的拍照界面整体风格简洁,更多功能收藏在右下角,可以看到手动功能也提供了。不过最慢快门只有1/2秒,实际意义不大。

为了让大家更好地理解么么哒3S的成像质量水平,笔者拿出了魅蓝作为对比。与么么哒3S一样,魅蓝也采用了1300万像素摄像头。

室外拍照:早上/阴天

虽然天空云层较厚,不过光线还是不错的。实拍来看两款机器都不错,魅蓝拍出来的仙人掌更翠绿一点,不过同事的仙人掌是黄绿色的,么么哒3S还原得更真实。

▲么么哒3S样张

▲魅蓝样张

室外拍照:早上/逆光

这是比较常见的拍照环境,背景比较拍摄主体亮一点,这里主要考验手机测光方面的表现。经过对比可以看到,么么哒3S对这种情况处理的比较好,主体明亮了不少。

▲么么哒3S(左),魅蓝(右)

室外拍照:早上/HDR

HDR也是时下比较常用的功能了,逆光的时候经常用到。从样张来看么么哒3S的HDR功能没有起到作用,相反魅蓝表现得很不错,环境和主体的亮度都很正常。笔者觉得么么哒3S的HDR功能根本没开启,希望在上市版本中得到优化。

▲么么哒3S(左),魅蓝(右)

室内拍照:早上/日光灯

日常办公室的光照环境,笔者的座位靠近窗户,不过主要还是靠日光灯管工作。实拍来看两款机器的表现都还可以,么么哒3S的成像稍微明亮些,魅蓝有点灰。

▲么么哒3S(左),魅蓝(右)

细节来看,么么哒3S就要好一点了,除了清晰度还保持之外,噪点的处理也很到位。

微距虚化:早上/阴天

现在手机拍照都能带点微距了,也是用户日常经常使用的手法,主要是拍食物啊、小物件。么么哒3S和魅蓝的微距操作都比较方便,用户只要将机身靠近被摄物然后点对焦即可。

▲么么哒3S(左),魅蓝(右)

总体来看,么么哒3S的成像质量较前代产品有了明显的提高。可以说向来在拍照方面表现平平的么么哒手机,终于有了长足的进步,甚至一下子走到了同价位竞品的前列。

么么哒3S更多样张

▲么么哒3S实拍

▲么么哒3S实拍

▲么么哒3S实拍 

▲么么哒3S实拍

▲么么哒3S实拍

▲么么哒3S实拍

▲么么哒3S实拍

▲么么哒3S夜景模式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这篇文章对你有价值吗?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