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码 > 关键词  > 电商最新资讯  > 正文

总结小米2015米粉节:全球电商史的一个奇迹

2015-04-09 08:01 · 稿源: 笨科技

2015年小米米粉节已经落下帷幕。截至4月8日22:00,小米宣布已经支付的总订单金额突破了20亿元,手机销量为204万台。这一数字已经超过了去 年天猫双11全天189.4万台的记录。创造这一奇迹不仅需要运气,也需要实力。从数据可以看出小米是有底气的,2014年双11天猫所有手机销售订单中 小米一共有116万台,占总数的61%。单店销售额15.6亿元,连续两年占据天猫榜首,约合天猫当天总额的3%。

在此基础上,加上红米2A、红米Note增强版等爆款产品的加成,打破纪录才显得合情合理。

创业五年来,小米其实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也获得了国际国内诸多赞誉:

小米目前估值450亿美元,也是全球估值最高的未上市创业公司;

董事长兼CEO雷军先后登上福布斯排行榜,获美国权威《外交政策》、《财富》杂志评选为全球50大领袖人物,被《时代》周刊誉为中国手机之王(China's Phone King)

根据IDC等权威市调机构统计,中国智能手机市占率当中小米排名第一;

国家统计局下属中国统计信息服务中心的数据显示,小米在手机品牌中口碑排名第一,Android阵营中质量认可度第一;

新浪微博的大样本统计证明,小米在Android阵营中换机留存率排名第一。

下面是小米官方总结的战报图,你们感受一下:

相比之下,小米的“友商”们即使用贴身模仿、东施效颦的打法也相形见拙:

华为荣耀号称同样备货200万台手机,4月8日下午宣布的数字号称全球订单金额突破1.8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1.4亿元);而小米同期的实际支付金额已经超过15亿元。

魅族上周刚刚宣称3月销量突破200万台,今天看来这一数字仅仅相当于小米在米粉节一天的出货量。

返回“奇迹”这一点上。要知道,2014年天猫双11的手机销量纪录是多家国际国内手机厂商齐心合力,再配合阿里巴巴强大的广告宣传以及地面推广、流量导入达成的结果。并且小米一家就占了其中的61%,做电商的都知道流量和转化率有多么重要吧?

小米仅靠自己的互联网思维和“铁人三项”模式,不靠地推、不靠砸钱铺天盖地打广告,单凭一己之力打破了天猫的纪录,称其全球电商史上的奇迹一点也不为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