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测 > 关键词  > Moto最新资讯  > 正文

依旧情怀满满 1299元国行版Moto G评测

2015-03-10 08:01 · 稿源: 驱动之家

1月26日,国行Moto X和Moto G正式发布,这也标志着摩托罗拉重新回到中国大陆。作为有史以来最灵敏的手机,旗舰Moto X我们已经做过详细的评测;而Moto G售价仅千元出头,全身依然流淌着Moto的气息。

Moto G定位入门机,8GB版售价1299元,16GB版售价1499元,凭借摩托罗拉这些年来积攒的人品,在红米、荣耀、魅蓝等高性价比入门机中也是独具特色的存在。下面我们就来欣赏一下这款手机。

国行Moto G的包装盒比较用心,不再像第一代Moto G给人一种廉价感。整体设计与Moto X类似,简洁明快,其Logo是橙色的,而Moto X则是蓝色的。

Moto G的包装盒要比Moto X扁很多,因为Moto X配送的是大个头的“涡轮”充电器,而Moto G则是普通的小型充电器。

国行Moto G的充电器和线材是连在一起的,而且没有附送数据线,充电电流最大550mAh,充满2070mAh电池应该略感压力。

值得一提的是,Moto G不但配送了耳机,还赠送了两个彩色后壳,据称每个壳售价198元,按这样算来手机本身只要900块(1299-198x2)了,当然后壳值不值198就靠大家自己想了。

赠送的后壳颜色也有讲究,白色版送的是黄色+粉红色;黑色版送的是蓝色+绿色。两相对比之下,果断换掉土气的黑色后壳。

国行版Moto G已经是第二代Moto G了,屏幕由第一代的4.5寸提升到5寸,机身长宽为141.5x70.7mm,比5.2寸Moto X(140.8x72.4)稍长,不过宽度上更窄。我们知道人手对宽度的舒适敏感度更高,所以虽然Moto G的1.1cm比Moto X的0.99cm要厚一些,但握持稳定性更加。

机身正面上下两端各有一个长条状扬声器,非常惹眼,而正是拥有了双扬声器,国行Moto G也在所有千元机中显得个性十足,不过因为定位,细节上处理的不够精致。

(PS:Moto G这个是真的双扬声器,与Nexus 6一样,而国行版Moto X则只有下面是扬声器)

如果是白色版,你会在顶部扬声器下方看到一个明显的传感器窗口,而这个黑色版无疑好很多。Moto G也支持摩托罗拉丽音技术,使用多重麦克风和独特的摩托罗拉移动计算技术,通话时能将环境噪音过滤出,使得对方听到清晰的语音。

相比略显粗糙的正面,背面的设计就让人眼前一亮了,虽然没有采用类似Moto X的一体化设计和皮质后壳,但保留了极致优美的背部弧线,无论从侧面还是两端,都能看到明显的“中间厚,两端薄”造型,手感是非常出色的。

无论是自带还是附送的两款后壳,都有种类肤质感,并且表面喷有防水涂料,可以起到一定的防泼溅作用。另外,背面的MOTO Logo也向内凹,只是程度比Moto X要小的多,对于手型较小的人来说,单手握持时,食指恰好放入其中。

 

机身按键集中在右侧,我们手上这部很是绵软,按起来不舒服,希望只是个例。

 

虽然后壳可拆卸,但与机身的结合是非常紧密的,几乎看不到缝隙,这也说明Moto并没有因为其定位低端就在做工上有太大的妥协。

再来几张彩色后壳图赏:

对了,相比Moto X,Moto G还有一大优势,就是支持双卡双待,而且是移动、联通4G/3G/2G全制式通吃。它还支持Micro SD卡扩展,这对8GB版本的Moto G来说几乎是必不可少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