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码 > 关键词  > 三星最新资讯  > 正文

三星/中兴Tizen手机把玩:靠这撼动安卓?

2014-02-27 08:31 · 稿源: 驱动之家

三星虽然贵为安卓阵营中的天字一号厂商,但也一直在尝试开发自己的操作系统,摆脱安卓桎梏,但早先的bada归于流产,现在的Tizen又一再跳票。

MWC大会上,三星发布了基于Tizen系统的可穿戴设备Gear 2、Gear 2 Neo、Gear Fit,显示了脱离安卓的决心,但却没有Tizen智能手机,甚至连时间表都消失了。

Tizen是开源的,现有联盟合作伙伴包括Intel、百度、中兴、夏普、松下等40余家。三星、中兴都在现场展示了Tizen手机的参考设计,但谈到何时发布都三缄其口。

现场体验后可以明显地感觉到,Tizen虽然系统底层架构与安卓不同,但是用户界面的配置风格却非常接近。你可以说这是抄袭,也可以说是方便用户上手,避免陌生感。

Tizen也有自己的应用商店,不过现场展示的是开发平台,内容都是参考,并无实质性的好东西出现。

经验表明,应用生态系统的规模是一款系统是否能为用户所接受的关键,因此目前的Tizen依然很不健全,需要三星推动开发足够多的应用。

中兴的Tizen手机操作界面和公版很接近,只做了些许调整,另外背面可以看到Intel Inside标识,显然是Intel的处理器,但具体型号不明,不知道是不是新的22nm Merrifield。

三星Tizen:

中兴Tizen:

Tizen系统: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