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码 > 关键词  > 微软最新资讯  > 正文

不是微软的错:诺基亚已放弃开发Android手机/平板

2013-12-17 14:31 · 稿源: 驱动之家

最近关于诺基亚Android手机的消息不断,但大多要么是传闻要么隐隐约约,离真相甚远,近日我们从内部人士处获悉了一些诺基亚Android设备的消息,现在我们一起来揭晓,诺基亚都有哪些Android设备,是否将发布,以及诺基亚的未来在哪里?

诺基亚研发的Android设备有Android手机和平板,其中Android手机有多款,配置都比较低,采用的是高通骁龙400处理器,其中一款命名为“山景城”,另外诺基亚还研发了一款7英寸Android平板,并由富士康生产了部分样机,也采用的是骁龙400处理器。无论平板还是手机,都是采用的是诺基亚深度定制的Android系统,该Android UI有由Peter SkilIman负责开发。但目前诺基亚已经放弃了Android手机和平板计划

为什么诺基亚要放弃Android手机和平板?内部人士指出原因并不是因为微软的干涉。Android安卓设备目前从属于诺基亚CTO部门。该部门没有划归微软,该部门是诺基亚未来复兴的基石,目前正从事吸收空气中的电磁波发电技术,可弯曲屏幕,石墨烯传感器、现实增强技术等。所以微软并不是Android项目被放弃的原因。

Android项目被放弃是因为诺基亚在Android设备上与竞争对手相差太大,市场竞争太激烈。诺基亚CTO部门精力有限,将集中优势资源用于研发穿戴式设备(还有其他新兴技术),这个市场目前才刚刚形成,诺基亚还有很大的机会,特别是基于诺基亚的技术实力与积累。

诺基亚将推出哪些穿戴式识别?目前已经知道的有诺基亚眼镜和智能手表。其中智能手表项目将在收购后划归微软,但智能眼镜项目还在诺基亚手中。据悉,诺基亚目前已经掌握了利用眼球移动控制眼镜的技术,诺基亚眼镜也将支持现实增强技术,目前该项目还有很多工作要做,预计诺基亚眼镜最早将于2015年初推出。

SO,大家明白了,诺基亚已经不想和苹果、三星之流在智能手机和平板上玩游戏了,他已经将精力押宝在了即将来到的穿戴式设备时代,所以,我们很可能在2020年前后看到一个复兴归来的诺基亚,那个时代已经没有智能手机和平板的身影,穿戴式设备才是手机、是平板,是一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