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码 > 关键词  > iPhone最新资讯  > 正文

iPhone 5s水平仪有误差的罪魁祸首是...

2013-10-17 08:41 · 稿源: 驱动之家

本月早些时候,国外网站的测试显示,iPhone 5s中使用的各种传感器都存在一定程度上的误差,尤其是水平仪和指南针。RealityCap公司CEO Eagle Jone为了找到问题所在,他详细分析了Chipworks对iPhone 5s的拆解,结果发现iPhone 5s采用的加速传感器是来自Bosch的Sensortech BMA220,而iPhone 5使用的传感器是来自STMicroelectronics的组件。这也是导致iPhone 5s测量有误差的主要原因。

两款设备测量中有相似性,不过使用Bosch传感器的设备有更大的“偏差”。结果就是,iPhone 5s中的全加速传感器与之前的有不同的“零重力抵消值”,这种误差可以通过软件修正。STMicroelectronics供应的传感器偏差为+/- 20mg,而Bosch的偏差则高达+/- 95mg,两者相差近五倍。这也是用户和媒体发现iPhone 5s水平仪和指南针不准的原因,通常情况下+/-20mg的偏差就会造成+/-1度的读数误差。+/- 95mg的偏差可以造成最终读数相差+/- 5度。

Jone还建议开发者为新加速传感器设置新标准,当然这只是暂时的解决办法。苹果将来可以发布升级补丁,在系统级别修正这个偏差,这样未来iPhone 5s的水平仪和指南针就会准确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