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 > 关键词  > 亚马逊最新资讯  > 正文

亚马逊平板被看好 分析称其将为iPad头号威胁

2011-08-30 10:5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8月30日报道:据外媒报道,美国市场研究机构Forrester近日发表了一份新的报告,预言亚马逊将在一年的时间内成为苹果公司在平板市场上最大的竞争对手,表示亚马逊推出的平板电脑将会是苹果iPad的头号真正威胁。

之前有报道称亚马逊正准备推出Android平板电脑,这款电脑将比购买iPad所需花费的价格少数百美元,据最近的传闻,它可能于今年秋天正式上市。Forrester研究机构预计,如果亚马逊品牌的slate平板售价在300美元以下,那么将有望在第四季度售出300万到500万台,当然,前提是假设亚马逊有足够的供货量以满足需求,这对于苹果来说无疑是一个沉重的打击。

Forrester的分析师Sarah Rotman Epps在其博客中指出,亚马逊在平板市场的成功不会挑战iPad的霸主地位,目前苹果已经售出近2900万台平板电脑,所以迄今为止,苹果iPad仍处于不败之地。但亚马逊的零售能力能够使其快速获得相当大的市场份额,这是其它平板厂商至今尚未做到的。Epps认为亚马逊的平板电脑将会成为市场上iPad唯一有力的竞争对手。

Forrester研究机构称,和苹果不同的是,亚马逊不从硬件中追求利润,而是直接引导其平板用户使用亚马逊的服务和软件,从中获利,这种策略可能会更加拉紧亚马逊和苹果之间原本已经很紧张的关系。此外,其他Android制造商也可能在其平板中覆盖亚马逊的软件来提供丰富的客户体验。如果消费者转而涌向亚马逊平板的话,开发者也会跟随,这也会削弱苹果在应用程序上的优势。(糖糖)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