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互 > 关键词  > 交互设计最新资讯  > 正文

交互设计是一种思维过程

2012-05-07 17:02 · 稿源:张雅秋博客

《交互设计是一种思维过程》文章已经归档,站长之家不再展示相关内容,下文是站长之家的自动化写作机器人,通过算法提取的文章重点内容。这只AI还很年轻,欢迎联系我们帮它成长:

我有时候不知道如何开始回答,大约在心中觉得交互设计师是一个对综合能力要求很多的职业,无法“说一不二”...

一位交互设计前辈曾说设计思维的局限有时在于太拘泥于面前的那个“方块”,如果你把面前的二维方形界面转化一个思维,将它翻转一下,看成一个舞台,你需要的元素都是你的演员,什么时候转场,什么时候出现那位角色,如何出现……很多事情都会豁然开朗...

上述的思维方式还帮助我们思考“何时出现”,这就是交互设计中非常重要的“时间线”的设计...

这里的说的“术”,不仅包含交互设计的初期需要掌握快速原型的方法(纸上快速表现也不错哦),更多的是对常见交互模式的熟知...

......

本文由站长之家用户“张雅秋博客”投稿,本平台仅提供信息索引服务。由于内容发布时间超过平台更新维护时间,为了保证文章信息的及时性,内容观点的准确性,平台将不提供完整的内容展现,本页面内容仅为平台搜索索引使用。需阅读完整内容的用户,请联系作者获取原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想去乐夏现场吗?海信和华仕带你换一种方式抵达

    《乐队的夏天》自开播以来流量和口碑一直居高不下,圈粉了无数年轻人。2023夏末的再次回归,无疑又是一场把乐迷聚在一起的狂欢这群年轻人,正是家电家居品牌长期以来积极拓展的目标消费群体。海信电视和芝华仕也将贯彻“家电家居选京东,省心省钱太轻松”的口号,释放产品联合定制福利,以真正的让利为年轻用户带来“省到家”的电视沙发一站购体验。

  • 空心菜是抽筋菜吃完会抽筋?学者:谣言 仅一种人极低概率出现

    近日,社交媒体上流传着一条关于空心菜会导致抽筋的话题,引起网友关注热议。空心菜真的是抽筋菜吗?空心菜嘌呤含量仅为17.5mg/100g,属于典型的低嘌呤食物嘌呤也是溶于水的,如果如上述焯一下,嘌呤更是所剩无几了,空心菜也不含有果糖、酒精等抑制尿酸排泄的物质,痛风无从谈起。

  • 研究新发现:长期处于消极思维更易患老年痴呆

    伦敦大学研究人员在一项针对55岁以上人群的研究中发现,反复消极思维”与随后的认知能力下降以及与阿尔茨海默症有关的有害脑蛋白的沉积有关。研究人员发现,那些表现出较高RNT模式的人在四年的时间里经历了更多的认知能力下降和记忆下降他们的大脑中更有可能沉积淀粉样蛋白和tau蛋白。减少糖、盐、油的摄入,戒烟限酒,多吃蔬菜,积极参加体力活动,生活规律。

  • GameGPT:一种全自动游戏开发的多代理方法

    游戏开发领域面临日益复杂的挑战,包括庞大的代码库、数百万行代码、多年的开发周期和高昂的成本。这种复杂性源于对图形、物理、人工智能、开放世界和在线互联等方面的不断追求,但也导致了开发人员的压力和工作量不断增加。GameGPT代表了如何利用AI来解决游戏开发领域的挑战,但它仍处于早期阶段,需要进一步的研究和发展,以确定其在实际游戏开发中的可行性。

  • unisim:可交互的真实世界AI模拟器 提供仿真体验

    unisim是一款创新的互动模拟器,经过生成模型的训练,可以以连贯的方式模拟对人类、机器人和其他互动代理进行的动作,并为它们提供仿真体验。这一技术代表了生成模型的下一个重要里程碑,可以用于从游戏和电影中的可控内容创建,到在仿真中训练直接在真实世界中部署的实体代理。UniSim代表了生成模型领域的创新,为互动模拟提供了有力的工具。

  • 大模型RoBERTa:一种稳健优化BERT的方法

    BERT模型在自然语言处理领域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尽管BERT在多个NLP任务中取得了卓越的成绩,但研究人员仍然致力于改进其性能。这为NLP领域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工具和方法。

  • Signal总裁惠特克:人工智能本质上是一种监控技术

    在TechCrunchDisrupt2023活动上,加密通信软件Signal的总裁MeredithWhittaker表示,人工智能在很大程度上是一种监控技术。她认为人工智能需要大量用户数据来支撑商业模式,这加剧了自20世纪90年代末以来监控型广告业务的发展。人工智能本质上具有监控属性,其应用带来的隐私与伦理问题值得社会各界高度关注。

  • 伪智能、弱交互、难互通...智能家居低渗透率的破局点在哪里?

    “人工智能的iPhone时刻”、“AI2.0时代到来”、“颠覆性的创业机会”、“下一代的操作系统”......伴随着ChatGPT的出现,人们不吝为其赋予各种代表时代变革意义的宏大名称,寄望其能够赋予各行业变革式的发展。这其中作为高度注重交互体验的智能家居自然成为了ChatGPT的极佳试验田,迄今国内的部分家居企业包括美的、海信、长虹、TCL等都分别表示将接入百度的生成式AI模型“文心一言”;海尔智家推出自家的HomeGPT;阿里系全线接入旗下的“通悟听义”;小米和华为的AI大模型也相继问世并接入家居产品中。那么在此次的变革下,智能家居能否找到新的通路,真正的智慧生活又将通往何处?或许可从2023慕尼黑华南电子展上找到答案,展会将汇聚产业上下的明星企业,展示智能硬件与创新技术解决方案,与广大从业人员共探智能家居的未来发展方向。

  • StreamingLLM:让AI模型无限期平稳运行的一种方法

    Meta、麻省理工学院和卡内基梅隆大学的研究人员最近发表的一篇新论文介绍了一项名为StreamingLLM的创新技术,旨在解决大型语言模型在长时间对话中性能下降的问题。LLMs如OpenAI的ChatGPT和Meta的Llama2在当今的人工智能领域备受关注,但它们都面临一个共同的挑战,即在与用户的对话中始终提供高质量的响应,无论对话持续多长时间或交换的对话数量如何。StreamingLLM技术为LLMs在长时间对话中保持高性能提供了创新的解决方案,有望在许多领域,特别是需要持续不断地与用户交互的应用中得到广泛应用。

  • 知名DIY主机品牌京天华盛:颠覆市场靠的是互联网思维

    在计算机还没普及的年代,相对于品牌主机价格异常高的情况来说,DIY主机则意味着物美价廉、性价比高。这种观念下,DIY 电脑曾经拥有过一段辉煌的时代,各类媒体争相报道各种组装方案,买DIY一台主机自然成为喜欢钻研和热爱电子产品玩家的优选,不仅能够买到喜欢的产品,还能享受动手的乐趣,这才是DIY主机真正的魅力所在。但也正是因为这种观念根深蒂固,当它经历�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