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先锋》设计师现身作答 游戏平衡如何取舍?

2017-02-22 17:47 稿源:蚕豆网  0条评论

《守望先锋》设计师现身作答 游戏平衡如何取舍?游戏平衡。这简简单单的四个字背后是无数设计师的辛苦付出,更是无数玩家对于游戏吐槽的关键点。很多玩家都是“二进制”思维,只看到某个英雄被简单的粗暴加强或者削弱,而忽略了背后所牵扯到的方方面面。对于电子竞技来说,赢下比赛才是第一目标,所以这就势必会出现一些比较强势的英雄或者阵容。而一些能力较弱的英雄不仅是在比赛还是在路人局游戏中,都有点不太受人待见。

对此,《守望先锋》开发团队的Vaneras说出了自己的一些想法:

《守望先锋》设计师现身作答 游戏平衡如何取舍?

很多玩家似乎常常用最简单的逻辑,或者非黑即白的方式去思考一件东西。举个例子,一个英雄的改动需要做的不仅仅是加强或者削弱。很多玩家总是斤斤计较与某一个点,这就意味着对于他们把自己带入到角色中,觉得自己是个受害者。

我们尝试用更加客观的立场(事实上很多玩家也是如此)去做项目,这就意味着我们代表着使用这个英雄的玩家和对抗这名英雄的玩家。

当然“主力”英雄的存在这件事情是自然而然,并且必然存在的(即便守望先锋是一个以团队为基础的游戏,你可以随意的更换英雄并且调整团队构成),玩家们要求削弱“主力”英雄有时候会伤害到这个人物的爱好者。当玩家在玩自己的“主力”英雄时,他们就会看其他的英雄不顺眼,想要削弱其他英雄的能力。

我们在设计的时候尽量做到客观、谨慎和小心,因为这真的是“牵一发而动全身”。我们通常不会有简单的平衡方式,比如“英雄X需要削弱或者英雄Y需要加强”这种粗暴的改动。有些英雄确实需要调整,但这意味着后续还会有更多配合改动的平衡。我们努力保持着设计的核心理念,并尝试围绕着这个核心进行角色平衡,同时不破坏这个角色的精髓。

所以,我确实不能了解所有玩家的想法,但是很多玩家似乎非常愿意看到那种简单粗暴的平衡方式:要么加强,要么削弱。并且尽管这看起来正是发生在很多英雄身上的事情,我们却很少以此作为我们平衡性讨论的开篇。我们尽力去代表这些英雄的使用者和“受害者“。在一个完美的世界里,理论上你们应该介于两者之间……

我认为我们的平衡始终会引来一些争议的声音,但这是在正常不过的。我只是来分享一下我的见解,关于设计组如何处理游戏平衡。

有好的文章希望站长之家帮助分享推广,猛戳这里我要投稿

相关文章

相关热点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