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程 > 关键词  > 联系人表单最新资讯  > 正文

创建手写书信风格联系人表单的详细教程

2012-04-16 17:5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4月16日编译:在本文中,我们将使用HTML和CSS创建一个传统手写风格的联系人表单,示例会用到初中级CSS技术来创建信纸的外观,然后使用CSS的@font-face属性将数码文字转换成手写风格。希望本教程对你有所帮助。

我们创建的表单使用了线条纹理作为背景,投影的巧妙使用使得纸张立体感强,让人印象深刻。标题和表单区域的内容依旧使用数码文字,但是,我们用点状线取代常用的矩形表单区域,这些位置的文字选用草书字体,给大家呈现出手写的书信风格。

用Photoshop制作素材图片

在开始写代码之前,使用Photoshop来创作后面所需的素材图片。首先为背景添加杂色,数量设为:2%,选择随机和单色。

在画布中央绘制一个白色矩形,在上面画一条1像素的水平线,并用浅蓝色填充,作为信纸的背景纹理。

按住ALT键,同时按住鼠标左键进行复制,然后按住Shift键,移动复制4次,这样的信纸的纹理就做好了。

在信纸的下面图层绘制一个黑色矩形。这是用来实现信纸的卷曲投影效果的。

为矩形应用高斯模糊(Gaussian Blur),使用CMD+T(译者注:苹果电脑的键盘才有CMD键,其它键盘可使用Ctrl+T)对图像进行自由变换,鼠标右击选择扭曲(Distort)隐藏矩形底部的角。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