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关键词  > 阿里巴巴增持菜鸟最新资讯  > 正文

阿里巴巴增持菜鸟,5年再投1千亿,打造智慧物流

2017-09-26 15:56 · 稿源:站长之家

为进一步推进新零售战略,阿里巴巴集团今日宣布将增持旗下菜鸟网络的股份,并再投资菜鸟网络 53 亿元人民币。增资后,阿里巴巴持有菜鸟股权将从原来的47%增加到51%。

据了解,未来 5 年,阿里还计划向菜鸟投入 1000 亿建设智慧物流网络,提速快递包裹。此前,阿里已经在菜鸟身上投入了数百亿元。

据悉,阿里计划将这 1000 亿分别投资在数据技术、智能仓库、全球超级物流枢纽以及智能配送模块,菜鸟网络正通过智慧改变物流。目前,菜鸟网络的合作伙伴已经超过了 3000 家,在全国开设超 4 万个菜鸟驿站,建设智能仓库数百万平米。其中,菜鸟智能仓配网络已为全国上千个区县提供次日达服务,天猫超市在生鲜领域推出了 1 小时送达的极速物流。

未来,菜鸟还将致力于打造服务于新零售的智慧物流网络,实现中国 24 小时、全球 72 小时必达。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