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关键词  > 工信部最新资讯  > 正文

工信部发话!8月31日前电商需下架违规销售电话卡网店

2016-05-31 11:13 · 稿源:站长之家

题图来自pixabay

站长之家(Chinaz.com)5月31日消息 昨日,针对“史上最严实名制”,工信部相关负责人作出了详细的解读。除了要求电信企业在今年底实现用户实名率达到95%之外,工信部还针对网络销售渠道提出了要求。

工信部指出,为了加大网络销售渠道的监管力度,淘宝、京东等电商平台需在8月31日前清理下架未授权销售电话卡的网店。工信部表示,电信企业应该根据相关网店的实名能力和信息保护能力给予授权,得到授权的网店则需在显眼的位置显示其“授权证件”,电商平台则根据有无授权标识进行清理整顿。

据了解,目前58同城、赶集网已经开始清查代理商,对于未实名认证的个人,将不允许其发布信息。同时,京东、天猫、苏宁等电商平台基本上也已经落实了实名制。经调查发现,目前在天猫、淘宝、京东、苏宁等电商平台买电话卡均要求买家实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