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关键词  > 淘宝网最新资讯  > 正文

严打假货!5月20日起淘宝品需“验明正身”

2016-05-09 09:50 · 稿源:站长之家

题图来自pixabay

站长之家(Chinaz.com)5月9日消息 日前,淘宝网发布公了《淘宝网奢侈品牌商品整顿公告》,将对奢侈品牌商进行相关整治。按照规定,从本月20日开始,淘宝网上的奢侈品牌卖家都需要提供鉴定书、品牌授权书等相关凭证证明其商品是真货,否则将被予以下架、关店等处罚。

公告指出,所有奢侈品卖家在收到提醒后需及时上传商品的相关凭证(如发票、商场代购小票、品牌授权书等),淘宝网将在3-5个工作日内进行审核。审核通过的奢侈品卖家才能发布该品牌下的商品,若逾期未上传,或上传的资质信息与商品不符或无效的,淘宝网会依据相关规则该商品或店铺进行相应的处罚,包含但不限于:下架商品、屏蔽店铺、关闭店铺甚至移交工商、公安等国家行政机关。

值得注意的是,针对不同类型的奢侈品,提供的证明材料也会有所不同。

1. 如果商品属于代购商品,则您应该提供使用品牌专用纸张打印的载明产品名称和数量的发票和小票等,较好地,还应包含对应的支付凭证、报关凭证、物流凭证、与商 品退税对应的出入境凭证等;如果还没有成交,则需要提交已有成交的同品牌商品的发票和小票;如果同品牌也没有成交,则应该提供国外网站合理低于您淘宝网售 价的同商品截图;

2. 如果商品不是代购商品,则您应该提供权利人的授权证明;如果您拿到的不是直接权利人授权,则应该提供各级链路的授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