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关键词  > 水果营行骗局谢国辉最新资讯  > 正文

水果营行骗局动态:老板谢国辉被警方网上追逃

2016-01-06 15:1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6日消息 据新华社从深圳龙华公安部获得的消息,此前一夜“轰塌”的水果生鲜电商巨鳄—水果营行的幕后老板谢国辉已经被当地警方在网上追逃,涉及金额可能在3亿元以上,十几万受害者仍然在苦苦维权中。

从水果营行的官网简介中,我们可以了解到水果营行母公司“香港联和国际集团诞生于1988年,涉足房地产开发、金融、融资担保、出口贸易、高科技研发、工业、农林业、种植产业、矿业开发、物业管理、酒店经营等20多个领域。创办人是著名的爱国华侨,全球谢氏宗亲会主席谢国辉先生。”根据公安部门透露的消息,谢国辉是香港籍人士。在水果营行事件之前,拥有深圳市荣誉市民、深圳市政协委员、深圳市侨商国际联合会常务副会长等头衔。

而据此前的调查数据显示,水果营行的运营模式更像是一个早有预谋的骗局,水果营行公司股金收入,每笔款项从10万元到300万元不等,全部汇入谢国辉的中信和建行的私人银行账号。而有媒体报道称,由谢国辉一手创立的水果营行母公司“香港联和国际集团”在工商系统中似乎根本不存在。无论是在全国工商查询系统还是香港政府公司查册处,这个庞大的集团几乎没有留下任何备案记录。

据公开资料显示,水果营行成立于2015年6月9日,注册资金10亿人民币。虽然母公司“无迹可寻”,但子公司的数量却异常庞大,截至目前为止,水果营行已在深圳、广州、上海、杭州、厦门、成都等20余个城市,开设了300余家线下实体店铺。出事前主要通过众筹引资和会员卡吸金的方式来维持运营。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