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关键词  > 注册淘宝网店最新资讯  > 正文

6人利用虚假信息注册淘宝网店被抓 你的身份证信息或被售卖

2015-11-27 10:5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1月27日消息 据法制日报消息,江苏人民法院今天开审了一起公诉案,对杨传海等6人利用虚假信息注册网店骗领信用卡一案进行审理,被告人已认罪。

据了解,该犯罪团伙通过QQ等网络通讯工具向他人购买大量身份证照片信息,利用虚构身份在淘宝上注册网店,骗领信用卡并在网络上进行贩卖以谋取私利。据法官介绍,这种购买、出售使用虚假的身份证明骗领的信用卡的行为已经构成妨害信用卡管理罪,被告人罪证确凿,法院还未当庭宣判。

据刑法修正案第一百七十七条之一:“有下列情形之一,妨害信用卡管理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一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罚金;数量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金:

  1. (一)明知是伪造的信用卡而持有、运输的,或者明知是伪造的空白信用卡而持有、运输,数量较大的;
  2. (二)非法持有他人信用卡,数量较大的;
  3. (三)使用虚假的身份证明骗领信用卡的;
  4. (四)出售、购买、为他人提供伪造的信用卡或者以虚假的身份证明骗领的信用卡的。
  5. 窃取、收买或者非法提供他人信用卡信息资料的,依照前款规定处罚。
  6. 银行或者其他金融机构的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犯第二款罪的,从重处罚。

这次的案件,也从一定层面上暴露了信息安全的问题。当前的省份证信息泄露也从文字信息转变为图片信息。公民的身份信息安全得不到保障,网络安全监管问题迫在眉睫。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