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ChatGPT最新资讯  > 正文

ChatGPT高三考试仅物理得零分 网友:原来AI也会偏科

2023-06-01 17:10 · 稿源:站长之家

ChatGPT自发布以来就风靡全球,有着广阔的前景和良好的发展前景。最近,在搜狐的创作者大会上,与会者讨论了ChatGPT对知识直播领域的影响。同济大学物理教授吴於人指出:“有人用高三的卷子考验了ChatGPT,英语、历史和文字性的内容做得非常好,成功率非常高,但只有物理得了零分。”

搜狐CEO张朝阳表示,需要认识到AIGC的工具带来的便利和影响,这种影响在十年的尺度上来看是巨大的。张朝阳强调,不要过度夸大人工智能的能力,人的原创内容很重要。人的精神、思想、想法和情感是非常重要的,这些是机器无法取代的,我们需要进行综合的观察。

AI chatGPT 人工智能

他还提到,机器能够提供全人类的知识,但无法替代人类独特的思考和认知过程。就像“不刷题的吴姥姥”所说,ChatGPT在英语、历史等方面表现优异,但在物理考试中却得了零分,这凸显出人和机器之间的区别。

此外,张朝阳曾表示,物理学是解决实际问题的一门学科。运算量大、重复性高、耗时耗力的工作可以由人工智能来完成。创造性和思考性强的工作则应由人类主导,而人工智能可以提供数据和决策支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