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白酒行业最新资讯  > 正文

泓德基金操昭煦:白酒行业目前来看是否还具备投资价值?

2023-05-30 09:56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泓德基金操昭煦:从白酒行业长期投资价值来看,我们认为这个行业是生命力很长的行业。虽然现在白酒的消费总量自 2016 年开始是逐年向下的,年轻人到了一定年龄之后转化成白酒消费者的比例可能也并没有很高。但是资本市场上可投资的上市白酒公司,他们的总产量也只有整体白酒消费的1%左右。所以这些产品其实是一些很高端的白酒产品。这些产品未来生命力非常长,也是投资市场上较为难得的标的,同时也是十年之后大概率还存在的品牌。这就是白酒企业的长期投资价值。

但是从投资角度,投资价值可分为短期、中期、长期,需要考虑不同周期的投资回报。如果在 2020 年至 2021 年期间持有相关标的,那么到 2023 年时,中间会有较大的波动和回撤,这是一个成熟的行业常见的产业周期情况。白酒行业本身仍是有成长性的,但已经发展较为充分,因此产业的波动也呈现周期性波动。所以在去投资或研究白酒行业时,会去跟踪企业的渠道库存、终端价的波动等。这些构成了白酒的产业周期,这个周期和我们国家的宏观经济周期有相关性,同时也有独立性。所以我们要不断地去深挖其周期性,配合上对于白酒的长期投资,综合进行判断。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