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AIGC最新资讯  > 正文

昆仑万维主营业务强劲增长 未来十年All in AIGC

2023-05-24 14:04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当AIGC在海外狂飙突进的同时,视角转向国内,今年三月以来,国内互联网厂商纷纷推出自己的大模型产品,先行者们纷纷布局AIGC产业,助力AIGC的快速发展。

    引人注目的是,中国互联网出海企业昆仑万维早早加入了这场竞赛,迅速推出千亿级大模型「天工」,并且成为第 一批《北京市通用人工智能产业创新伙伴计划成员名单》,被同时列为北京市第 一批模型伙伴和投资伙伴。

    昆仑万维是中国领先的互联网平台出海企业,深耕海外市场十余载,业务覆盖包括信息分发、社交、 娱乐、元宇宙、游戏及 AIGC 等多个领域,旗下包括 AGI 与 AIGC 、海外信息分发与元宇宙、科技股权投资等三大业务板块,市场遍及中国、东南亚、非洲、中东、北美、南美、欧洲等地。全球平均月活跃用户近 4 亿, 海外收入占比达 78%。

    昆仑万维创始人周亚辉曾表示,对于科技公司来说,没有技术依托的战略是没有任何价值的。在他的带领下,昆仑万维凭借超前的战略眼光,多年前便已开展人工智能在各业务领域的应用探索,并将相关技术全面应用到旗下社交娱乐、信息分发等业务板块,现已取得一定先发优势。

     2020 年从AI音乐领域开始布局AIGC, 2022 年 1 月启动SkyMusic音乐实验室, 2022 年 4 月达到人工智能领域最 优效果。同年,昆仑万维从音乐AI往多模态AI拓展,并和奇点智源就百亿级大语言模型、图像AIGC、编程AIGC等技术领域达成全面技术战略合作,在 2022 年底宣布全系列模型开源。 2023 年 4 月 17 日,「天工」千亿级大模型正式诞生。

    为了帮助公司更好聚焦 AIGC。2023 年初,昆仑万维对旗下业务进行战略重组,将StarX 与 Ark Games 合并升级为 StarArk。StarArk 以音乐 AI 与游戏 AI 为主要发展方向,研发推出相关产品,帮助创作者不断提高生产力,并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截止到 2023 年第 一季度,昆仑万维的主营业务强劲增长,实现营业收入12. 2 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 1 亿元,实现经营性净利润1. 7 亿元,同比增长70%。

    在AGI 与 AIGC 业务方面,昆仑万维旗下音乐AIGC业务高速发展,凭借在音乐领域的技术优势以及深厚的经验积累,提供定制化AIGC音乐产品与服务;试水品牌营销方向,结合其他下一代互联网技术手段,探索潜在C端商业化路径;在原有基础上,已与多家汽车头部及新势力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昆仑万维与战略伙伴共同努力,成功开启了对标 ChatGPT 的双千亿级大语言模型“天工 3.5”的邀请测试。下一步,公司将继续加大相关投入,不断迭代升级模型算法,努力保持领先优势。同时探索新的商业模式,不断拓宽行业边界,并加强战略伙伴间协同合作。

    昆仑万维公司内部全力推进AIGC技术落地应用。音乐AIGC方面,社交娱乐旗舰产品StarMaker不断丰富平台AIGC音乐内容供给,并通过推出“迎新房”、优化合唱功能等方式提升用户使用体验;StarMaker VR版的虚拟舞台及Avatar渗透率也在稳步提升;游戏AIGC方面,公司在游戏开发、运营等各个环节全面推进AI化,提升研发效率。

    在海外信息分发与元宇宙业务方面,Opera 向发达地区战略性转移成效继续显现。同比继续保持快速增长,业务方面,继续深化人工智能技术在其浏览器、新闻以及元宇宙等各项业务中的融合应用,同时与OpenAI 展开全面合作。元宇宙方面,Opera持续打磨产品细节,提升用户使用体验。本季度,Opera GX 浏览器月活跃用户到达2,200 万大关,继续保持健康向上的发展态势。目前 GX.games 上线游戏也已突破 4,000 款,内容生态不断丰富。

    科技股权投资业务,公司参与投资的昆仑基金持续探索潜在投资机会,稳步推进硬科技及新能源赛道布局。2023 年第 一季度实现投资相关收益 0.91 亿元。

    展望未来十年,昆仑万维将坚定的“All in”AGI(通用人工智能)与 AIGC。周亚辉致力于“与志同道合的人共同创造足以改变世界的产品”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